close

關於旅行,我從來都不是帶著周詳計劃出發的人,
大概抓幾個重要景點或是好玩的地方,和大約瞭解附近週邊的情況就差不多了,
我沒有非到不可的地方,也沒有非買非吃不行的東西,一切隨興。
這和我老爸的旅遊態度不大相同;
我記得小時候他帶我們出門,會事先擬好旅遊計劃表,
上面有準確的時間規劃要在何時上車、下車、在何處用餐和風景區遊覽大綱,
我老爸是凡事都抱以認真態度面對的人,就算是旅遊也是。

這次到西雅圖旅行,賞花是我們主要目的,
除此之外,還另外安排了個到兒童戲院看戲的精彩節目,這是在網路上找來的活動。
我知道西雅圖有兒童博物館、動物園、波音747公司和其他適合小朋友的活動,
但當我找到兒童戲院,心裡立即明白那將會是我的最佳選擇。
兒童戲院就在西雅圖中心裡,旁邊有根叫「太空針塔(Space Needle)」的大柱」,
這可是這城市最主要的地標,為了1962年在這兒辦的世博會特別而建的。

兒童戲院現在有兩齣戲在上演,我們選了比較適合天藍這個年紀觀看的
「The Bremen town musicians (不來梅鎮的音樂家)」,
天藍聽過這個故事,因為曾經的熟悉感該會讓他更容易進入這個表演之中。

兒童戲院的座位是沒有事先劃好的,我們趕在開演之前的三十分鐘進場,
選了個不錯的位置; 其實,這表演廳並不大,坐在哪個角落應該都差不多。
因為有充裕的時間,我們還仔細地閱覽演員表,了解一下這些演員的經歷。

我們也觀察陸續進場的觀眾,幾乎都是家長帶著大大小小的小孩兒,
還有小朋友特別穿了禮服的,算是非常「禮貌周到」的一個戲院禮儀。

在三人樂團先進場準備後,好戲上場。

不來梅鎮音樂家的故事,是我們最熟悉的格林童話;是關於驢、狗、貓、雞4隻動物的故事。
老驢不滿主人嫌棄牠垂老不中用,於是離家出走,在路途上陸續遇到了同病相憐的三位同伴,
牠們深信組個樂團一起到達不萊梅,從此就可以自由自在過日子。

在台上表演這齣戲的主要演員有六位,她們卻分飾了十二個角色,在一個半小時之中,
這是齣音樂歌舞劇,所以每個演員都要邊演邊跳還要邊唱,真是全方位的演出。

上半場精采地演出告一段落後,還讓小朋友休息一下,吃吃小點心,再繼續下半場。
雖然是兒童戲劇,表演內容和方式卻也不會流於幼稚,讓我們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其中,有段熱愛音樂勝過一切的老公雞被趕出他最愛的表演場所時,他哀痛地告別,
我和天藍因為感受到老公雞內心的悲傷而落淚。
除了這段之外,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歡樂的場面。

表演結束後,演員在台上排排坐,回答小朋友關於這齣戲的問題,
台下的小朋友有問不完的問題。
「那從天而降的蕃薯怎麼弄的? 那奇怪的聲音又是從哪來的? 爐上在燒著的火是真的嗎?...」
小朋友熱烈地舉手發問。
最後,大家還排隊請演員簽名,天藍也是其中之一的小粉絲。


這是我們全家的第一場戲,很有趣也很精采的開始,
今後,我們還要踏進更多的戲院去領略戲劇藝術之美。

來看看這齣戲的精采片段。不來梅音樂家的精采片段

★★西雅圖兒童戲院看戲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