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緣份就是這樣奇妙,
有時候你會常和一些人在一起,又有的時候你怎麼樣就是和他們遇不上。
我說的是我們和住在Burnaby的朋友,
去年有段時間,我們幾乎是每個星期都要見面,
甚至,一個星期還見面兩次,
但誰知道,自從最後一次的火鍋搓湯圓聚會後,就沒再能聚上,
算算時間,快要有整整一年。
上次離別說再見的時候,我是怎樣也不會想到,這一別竟要一年才會再遇上?
生命中,你和多少人分開之後,還要等上這麼久的時間,才能再見。
還是,哪一次說了再見之後,你們就不再見了呢?

天藍初到的時候有些不自然,一下子就被小美女給包圍,讓他有些窘迫。

小美女倒是熱情如火的,分坐在天藍的兩邊,緊緊地依靠著,
口中還不斷地用又嬌又甜的聲音喊著「天藍葛格」,
天藍一時之間有些恍惚,不曉得是不是感覺自己到了男人的天堂。

還好,有Wii讓天藍排解他的不安,他像個男人一樣的認真打棒球,打拳擊,
打得滿身是汗,頭髮都濕了,小小的Ryan嫩嫩地說:「天藍葛格髒髒」。

主人家搬出了傢伙,是個家庭式的韓國烤肉鐵板,這是今天晚餐的主角。


只要把肉片擺上再加上些泡菜,就真成了韓國餐廳裡貴參參的韓式烤肉,
要不是我們家太小沒法請人來家裡玩,不然我也真想買這個利器,
讓親朋好友都來嚐嚐這個好味道。
我說過,在這裡烤肉是男人的事。不管是夏天的BBQ或是冬天的韓國烤肉,
幾個都被調教得很好的男人,很主動地輪流去翻烤肉片,女人和小孩先上桌吃飯。
飯桌上有個「不懂禮數」的男人,那不是誰家的把拔,他只是個「還沒結婚的孩子」,
看著幾個已婚男子的「命運乖舛」,他似乎有乾脆打光棍的「蠢念」。
因為還沒輪到可以上桌,男人就在旁邊小心伺侯,小孩要餵要抱都讓男人去忙,


女人只要出一張嘴就行。

吃飽飯後,主人家的男人要洗碗了。
他是個思想縝密的人,為了洗碗他做很多的準備工作,
帽子、手套和口罩一應俱全,不明究理的人還以為他要進入無塵室。

搞笑的男人在戴上裝備時,還一一地為大家說明他的原因,
很有趣,很好笑,這時候是整個晚上笑聲最大的。
其實男主人說的理由我也都想到過,也曾想和他一樣全付武裝再上陣洗碗,
但終究我還是放棄這麼做,因為「實在是太醜了」。

雖然是一年沒見,我們還是像老朋友一樣地熟悉,甚至更熱絡,
因為都不是拘束保守的人,只要話匣子打開,什麼話題都可以聊。
我們聊家庭生活,聊愛聽的歌、愛看的「片子」、聊社會新聞裡的人物,
聊主人家顯赫的家世,和老爺子好笑的名字,什麼五花八門的話題都能聊。
尤其男人上桌後,把酒也給搬出來,喝了酒後,心情更加開懷舒暢,
人妻甚至還對人夫毛手毛腳了起來,讓對人妻總懷有莫名嚮往的人夫徒呼過癮。

歡樂的相聚終還是有別離的時候,這夜的歡笑是刻在心裡了,
只希望這一別,別又是個一年才再相見。

★★認真烤肉的男人最帥氣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