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電視劇了,好像是從生了天藍之後,就耐不住性子坐在電視前,
偶而看看唱歌的節目,搞笑的單元劇,但就是沒法看電視連續劇。
記得在懷天藍的最後幾個月,每天回家都是捧著爆米花喝白汽水看「張禧嬪」,
那是懷孕時至高無上的享受,但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過這種日子了。

娘家的老媽愛看韓劇,每天都可以準時地收看幾齣戲,
然後再和同樣也在看韓劇的阿美阿姨討論一下劇情。
很多老媽認得的韓星我都沒見過,
我看過的韓劇沒幾部,大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火花」、「背叛愛情」,
而且還是看得繼繼續續的。
我甚至連第一韓劇「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都沒看過,
算算我真叫得出韓星名字的絕對不超過十位。
老媽說韓劇的劇本寫得平實,講出來的台詞就像平常生活中的對話一樣,
這話說得沒錯,但老是看一些歐巴桑在數落媳婦兒這樣的劇本實在不吸引我。

最近我被「似水年華」這齣電視劇給完全吸引,很久沒有這樣為齣戲而著迷。
是在偶然的機會中找到這個其實是在五年前製播的電視劇,
好像台灣也有播過這齣戲,但可以想見當時的我應該是忙於照顧年幼的天藍,
根本沒有注意到這戲上演的消息,而且就算知道有好戲可看,應該也無心去看吧!

似水年華是由黃磊和劉若英主演的,這是一齣好美的戲。
美的是男女主角的真心愛戀,美的是主要場景烏鎮安靜的小橋流水,
美的是劇中人物常有動人心弦的對話,美的也是一個個詩情畫意般的特寫鏡頭,
所有的美都在這齣戲裡,我真沒見過這麼美的戲。
我常常都會在看到一半的時候停下來,咀嚼品味這齣戲的美,
甚至還拿起了紙筆記下那片段的感動,
看電視劇從來也沒有這麼用心和用功過,
只因這是一齣好美的戲,美到讓人無法忘卻。
連續好幾天都沉浸在這齣戲裡, 
把這戲給看完之後,腦海裡還不時迴盪著如詩如夢的畫面和台詞。

人說演戲瘋,看戲痴。
自編自導自演似水年華的黃磊曾經在不堪重負之下,在片場淚如決堤。
而看戲的我,隨著劇情起伏,也歡笑也落淚、也心動也惋惜。
這樣的好戲,你應該也來看看。

★★似水年華電視劇1★★






似水年華電視劇主題曲 - 黃磊

似水年華歌詞

誰讓瞬間像永遠, 誰讓未來像從前
視而不見別的美, 生命的畫面停在你的臉
不曾迷得那麼醉, 不曾尋得那麼累
如果這愛是誤會, 今生別的事我不想再了解
年華似水匆匆一瞥, 多少歲月輕描淡寫
想你的心百轉千迴, 莫忘那天你我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