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蘋果園和南瓜園帶回來的三顆南瓜被放在客廳的角落好久,
該是讓它們成形的時候,再不動手的話,萬聖節都快過了,
天藍把拔挑了個黃道吉日終於開工。

有道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了要刻好南瓜,特別買了特殊的工具,
廚房裡的菜刀或是小朋友用的美工刀,應該是成不了事的。
從來沒有動手刻過南瓜的天藍把拔,有種磨刀霍霍向南瓜的興奮。
他先在南瓜的頭上動刀,栽了個蓋子後再伸手往裡挖南瓜肉,
本來說要幫忙的天藍,後來嫌南瓜肉軟軟黏黏的觸感噁心,索性在一旁袖手旁觀。

既然都「開了個頭」,天藍把拔硬著頭皮也得繼續做下去,不過他並不孤獨,愛心樹下有Teddy在陪著他。

等到天藍把拔細心地把南瓜肉挖乾淨,南瓜皮也因為被「層層剝削」而變得較薄時,就可以動手刻臉了,
我們沒想做張驚世駭俗的臉,只求看得出是張臉就及格了。

天藍把拔規矩地用特殊工具所附的基本形狀,簡單地刻出了還不太糟的樣兒,
一回生二回熟,知道個大概後,我們讓天藍自己在南瓜上畫臉,不再用制式的樣本。
不善畫畫的天藍畫了個「不符邏輯的臉」,鼻頭和兩個眼睛一樣高,
天藍開心地捧著他畫好的南瓜臉和Teddy一起拍照,
他還刻意地用金雞獨立的招式,說這樣比較像他的稻草人哥兒們Teddy。
後來,天藍把拔還是依樣地把天藍畫的那張怪怪的臉給刻了出來。



現在我們的家有了「Terry和Teddy」,還有兩張南瓜臉,


算是完成了秋天過萬聖節的基本配備,一切就等星期五晚上的好戲上場囉!


★★刻南瓜迎萬聖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