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閒混了幾天,終於捱到開學的日子。
天藍為了能重回學校而興奮,我則是為了重獲自由而欣喜。
九月四日這天,我們母子倆的心情都奇佳無比。

只是散漫了幾天,天藍在上學的前晚遲至十一點才上床。
隔天早上當然又是一番掙扎,但其實我並不害怕面對這樣的場面,
通常只要我說「那跟學校打電話請假好了」, 天藍就會立即從床上跳起來。

睡眼惺忪地吃早餐,不過是個麵包,天藍也得耗費個二十分鐘才能吃完。
為了節省時間,把拔幫他穿襪,馬麻幫他刷牙。
如果讓天藍自己動手,我們可能要等到天荒地老。
終於一切就緒,天藍可以去上學了。


最後幫天藍扣上安全帽的同時,馬麻還不忘叮嚀提醒天藍,
「不要再罵老師了唷!」,「如果再罵老師 你可是沒有學校可以讀了唷!」。
這話聽起來好笑,像是在跟個十五六歲的不良少年講的話。
但我真的怕天藍在學校又一時失控出言不遜,所以得特別交代他,
每天上學前都得說上一次。
還好,天藍記得我的諄諄教誨,從那次之後,就再沒有辱罵老師的情節發生。
也許真如老師所說的,那次天藍真的是受累了。

望著把拔載著天藍漸行漸遠的背影,想著又是新學期的開始,盼著是天藍能在快樂中學習、成長。
就不枉我們忍受離鄉背井之苦,也害得家鄉的父老們得跟著忍受相思之苦的折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