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總是看別人做比自己做來得爽快、過癮,「爬山」這件事就是。

重覆說過好幾次,爬山對我而言就是件苦差事,從小就不愛!
還好,這只是個「休閒」或「健身」活動,而不是生活中每天必須要做的;
但這樣說也不對,曾經「爬山」就是我的每日生活,我指的是上學時必爬的「好漢坡」,
我已經忘了到底要踏上幾個階梯,要花多久的時間才會「爬」到教室去,
我只記得要是在上課鐘響前幾分鐘還在好漢坡下,那就得把高跟鞋夾緊準備衝刺了。
(查了資料,說銘傳的「好漢坡」階梯數,共有420多階,高度差不多有20多層樓高,
蝦米?!我以前就在這20多層樓間爬上爬下的,難怪那時候小腿的蘿蔔是一年比一年還大!)





不愛爬山的我,卻有個愛爬山的老爸,還嫁了個也是每次爬山都爬到樂不可支的老公,
竟然,連「從己身所出的兒子」也是個爬山中人,意思是說,我身邊的三個男人都是「仁者」,
(不是說樂山之人是仁者的嗎?)
他們三位仁者還曾經一起去爬了溫哥華的第一山-松雞山(Grouse Mountain),
那真是我們家最輝煌的一個記錄,祖孫三代同登松雞山,
這可不是簡單的事呀,沒聽說「沒有三兩三是上不了松雞山」的嗎?

如果說,每個台北人心中都有個陽明山的話,那松雞山就是溫哥華人的心之所向,
攀爬「松雞山」也是很多溫哥華人設定的一個自我挑戰的目標。
我始終沒有這個念頭;自知體力和耐力都不足,再加上天生對爬山沒有好感,
雖然兒子萬般的鼓勵或聳恿,我也仍然拒松雞山於千里之外。

但就算我不喜歡爬山,也沒有否定爬山的確有帶給人心舒暢的療效,
甚至樂於見到朋友有挑戰松雞山的膽識,並且,還會派出我們家兩位識途老馬來陪爬。
沒有正式的記錄,但保守估計天藍至少已經爬過六次松雞山了,
陪爺爺,陪幼稚園的同學,陪把拔研究所同學,陪把拔研究所教授的女兒,陪哥兒們。。。
陪著親朋好友們爬上松雞山,對天藍來說是件家常便飯的事,他不以為苦,
如果說他「樂在其中」應該是更貼切的形容。

那天我們召集了八個家庭一起去爬松雞山,但不是統統都用爬的上山,
我和幾位媽媽或因體力或因其他不可抗拒的原因,是坐纜車上山的。
我們將「把小兵帶上山去」的重責大任托付給老兵們,
沒想到,14個小兵個個驍勇善戰,體力和耐力都過人,最後,是他們把10個老兵帶上山來的。
老兵為了扳回被小兵擊敗的局勢,
只好搬出幾段幾個小小兵在山路之中因為不耐而頻頻問「到了沒?」的橋段,
好讓他們自己看起來好像沒有輸得那麼難看!

其實,不管是小兵或老兵,他們都順利地挑戰成功,
在我們幾位婆婆媽媽的心中 (幾個家庭已經私自訂下了娃娃親,所以有人是媽媽,也是婆婆!),
都是最棒的,也都以他們為榮唷!





爬山前的合影-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


登山口前


坐纜車上山的婆婆媽媽們,悠哉地閒話家常


第一批攻頂小隊。 時間:一小時二十五分(天藍把拔、天藍、懌恆、Eric、Jayden&Janet)



第二小隊也到了。 時間:一小時三十五分 (今年才剛唸幼稚園大班的懌軒和把拔)


大家陸續地都到了。










登山後,大家依然精神抖擻,絲毫看不出有疲累之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