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一直再想和他的一幫哥兒們打棒球,重溫露營時的歡樂,
於是幫他約了懌恆和懌軒這對兄弟檔到山上去打球,
後來一不作二不休,乾脆把住在本那比山下的好朋友統統約上山去了,
連小雪和大舅子Eric都來,你可以想像天藍有多麼地高興!
在這天之前的傍晚,天藍在前院運動時,還笑嘻嘻地跑來窗前和正在窗後洗碗的我說:
「馬麻,一想到明天要和那些小朋友玩,我就好高興唷!」



因為不是假日,幾個小朋友都是由媽媽帶來的,各家的爸爸都在辛勤地工作,
只有我家這個老被我說「已經有五年搖不出錢來的鐵樹天藍把拔」到場,
幫他澄清一下,其實他也並非整天遊手好閒,一直也都有很認真地寫論文或趕報告進度,
只是,陪小朋友玩,總能在他的工作清單中排到最優先的順序,
他會為此放下手邊的工作,盡其所能地擠出時間來,哪怕三更半夜要熬夜加班,也心甘情願。



小朋友一到本那比山的公園,紛紛往遊樂場中龐大的網狀物去爬上爬下,
膽識過人的小雪和懌恆他們兩個最先爬到頂,天藍慢了一步,他踩著謹慎的腳步最後也到頂了,









其他幾位同屬豬的小男生,像是受到哥哥姐姐們的激勵,也接二連三的攻頂,
他們在上面耀武揚威地召示自己勇敢的表現時,在下面的我可是冷汗直流,
「很棒!你們都很棒!趕快下來吧!」
可是他們卻像站在世界的頂端一樣,完全聽不到我的殷殷叮嚀。







我不曉得是不是自己過於緊張了,可以確定的是我始終是「小心駛得萬年船」的信奉者。
眼前的小朋友像是站在雲端向我展示他們過人的「藝高人膽大」,
這種宣示對我來說真是種虐待,它讓我的心跳加速,
我必需藉助和其他媽媽的言語交流才能減緩和轉移緊張的情緒,
雖然是在聊天,但幾個媽媽的目光也停留在各家的小朋友身上,隨時警戒各種可能的突發狀況,
感謝老天,這個下午風平浪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