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運動,這應該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人的通病,
你常可以聽到台灣人說:「走,我們去吃那家好吃的餐廳!」
但很少台灣人會說:「走,我們去運動!」

在台灣,運動是拿來「看的」,因為大家都沒有時間運動;
學生要用功看書應付考試,沒有時間,上班族要加班應酬,也沒有時間,
家庭主婦有許多的家務要料理,也不會有時間,
所以只好「看」電視上的運動員打棒球或籃球。

追根究底,沒有時間只是一個說辭,其實是台灣人真的不太愛運動,
這是教育的問題,我們的教育只著重在智育的精進,體育是可有可無的,
在體育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很容易會被歸類為「不愛唸書的小孩」,
那通常是為人父母不願意小孩被貼上的標籤。
每天至少要完成一個小時的體能活動,像是一句廣告詞,
大家都是聽聽就算,沒有人真的身體力行。
但在加拿大,有沒有進行適量的體能活動卻是成績單上的評量項目之一。
除了體育課和課間活動之外,老師也常常在天氣晴朗的時候讓小孩走出教室活動,
每天放學回家後,大部分的小朋友也都被父母接送於幾項體育活動學習之間,
天藍現在是除了一、三有武術課,星期一還有Floor Hockey,二、四則是游泳課,
勤於運動的觀念和習慣就在無形之中養成了。

不愛運動的我卻跟著去跑了五公里的馬拉松,這真的不是我所能想像得到的事。
那天領回了ChildRun的跑步衫,我懇求天藍我們跑一公里的就好了,好不好?
天藍不理我的,他堅持要跑5公里的,這可是比上次的2.5公里又多出2.5公里,
還記得上次那2.5公里的SunRun我就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這次長度加倍,我會不會把命給跑丟了呀?
我心裡暗想:「那不然,你們跑你們的5公里,我跑我的1公里,意思意思就好了。」

但終究我還是踏上了五公里的馬拉松挑戰之路;
起初是用跑的,後來是用走的,最後,很想用爬的,
一路的天人交戰之後,終於還是完成了五公里的路跑挑戰。
抵達終點時,兒子又像上次那樣讚美我:「馬麻,妳很厲害耶~」

我沒有很厲害,我是被自己那「要做就好好做,不然就不要做」的信念給牽引到終點的。



一早起床,還好想睡。


到了指定的學校團體集合地點,天藍遇到了好多同班同學。








起跑之前






天藍故意用怪怪的跑姿。


男女老少一起跑。



















加油,已經過了四公里了。


怎麼有人停下來看表演了呀~




最後的衝刺,天藍幫忙加油。


我的疲累一眼就看穿。


現場還有活動和免費供應的蔬果、咖啡、爆米花、雙色刨冰。。。


























沒想到,我竟能完成!


起跑前的最後倒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ChildRun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