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居住過的住所,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美國,離海邊都有一段距離,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這麼接近海洋,只要五分鐘的車程,我就可以站在海邊眺望。



對海洋沒有特殊的情感的我不是個海邊人,不會無緣無故就到海邊走走,
唸書時,有些同學喜歡蹺課到淡水海邊去吹海風唱青春,我從來沒有跟去,
海風灌入耳中會讓我難受,因為我雙耳的耳膜竟都有破洞。

天藍和把拔卻是對海洋有莫名好感的父子,他們喜歡在那裡摸摸找找小生物,
那天原本只是去看看海的,卻意外發現眼前那片海竟是空前地低潮,
一路踩著水路走過去,像是快可以走過這片海域,抵達彼岸了,
來了溫哥華近五年,這樣的奇景還是第一次親眼目睹。







用好山好水來形容溫哥華是一點兒都不假;早上才下了海,下午,我們又上了山,
去的是溫哥華頂港有名聲的Grouse Mountain (松雞山)。
松雞山上還有些積雪未化,甚至還有人全副武裝地在滑雪,都已經是五月底了,
難怪幾個大山的記錄都說今年是最長的一個滑雪季。
我們又看了伐木工人表演,已經記不太清這是第四還是第五次看這個表演,
依舊還是覺得趣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