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聽過「蕃茄紅了,醫生臉就綠了」?
蕃茄在二○○二年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保健食物之首,
由此可見,蕃茄是多麼優秀的食物。

做媽的人總想把所有好的食物往小孩的嘴裡塞,好吃的好健康的,都想要塞進去,
偏偏,不太挑食的天藍,卻對蕃茄很有成見,他不喜歡吃。
他只吃蕃茄炒蛋裡的蛋,並如法炮製地對付青菜蕃茄豆腐湯,
為了讓他吸收多一些茄紅素,我會在煮牛肉湯時多放點蕃茄,
煮得爛爛的蕃茄他比較沒法挑出來。
可以想見,一般小朋友都很喜歡吃的肉醬義大利麵,對他根本就是毒物。

最近,天藍「突然開竅」說想要吃肉醬義大利麵,
做媽的我,趕緊把握時間(怕他隨時會反悔)去網站上找資料看看要怎麼做?
然後去採買食材,回來好好地煮給兒子吃。
自己動手做才知道,因為沒有加很多的蕃茄醬,所以不會很紅,
那外面賣的很紅的肉醬義大利麵都是用蕃茄醬染色出來的。
我不知道一般餐廳用的蕃茄醬有沒有品牌保證?
(這年頭品牌好像也保證不了什麼)
我知道的是其實蕃茄醬也是可以用化學合成的。

看著兒子滿足地大口吃媽媽做的營養又好吃的肉醬義大利麵,
就覺得一切的張羅(還說不上是辛苦)都是值得的。


採買回來的食材。


食材統統在這裡了。


有機洋菇。


食材處理好了。






把天藍的cheese string 也拿來切。


加拿大牛絞肉。


一陣攪和之後,差不多成形。


我一盤,天藍一盤。(天藍把拔不在家,他去學校了)




放假在家,這小子可以睡衣穿一天。


好啦,他的表情應該告訴你有多好吃了!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