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跟著他老爸去了老爸的老師家聚餐,我沒去,不喜歡生張熟魏的交際活動,
一個人在家,吃了咖哩雞飯、吸了客廳的地、整理了玄關的雜七雜八後,就沒事做了。
把老照片拿出來翻翻, 翻到十六歲的我,再看看四十二歲的我,
兩張差了二十四歲的影中人都是我,
發現,轉了兩次的十二生肖的流年歲月,於我,在面容和體態上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
是我年輕的時候就老起來等了(年輕時,常有人說我看起來很成熟),
還是現在的我自我感覺太良好了?

二十四個年頭到底也還是改變了我,雖然不多,但也不少。

十六歲的時候,「漂亮」,是最常從親朋好友的口中聽到的讚美,謝謝他們的美言,
給了我青春飛揚的自信。
那時候偶而也在小紙頭上看到這兩個字,都是愛慕著給我的小小虛榮。
四十二歲的我,自己感覺是以「氣質」在行走江湖,可是,在別人的眼中似乎有另種風情;
在「博客」的網站中附了個交友的互動請求,想和你結交朋友的人得先告訴你他對你的感覺。
「我想認識你,我喜歡你的。。。」這後面的點點點就是別人眼裡的我,
就如同我自認為的,氣質,佔了絕大多數的比例,再來就是溫柔知性甜美時尚,
雖然真相並不盡然,尤其是溫柔根本就和我扯不上邊,
但若單從照片的「假象」看來,以上的形容詞應該是可以勉強套在我身上的。
可是,我萬萬想不到竟有人說我清純可愛、嫵媚性感,這不是完全相反的詞兒嗎?
我應該沒有太不認識自己,但從鏡子裡我真的看不到人家說的那些,
也許我該更嚴格要求老公改進他的拍照技術,讓他把真正的我給拍出來,
不過那「真相」可能會是殘不忍睹,還是給自己留點兒面子吧!



###################################

反覆聽這首歌是因為歌詞很有意思,
用九百萬輛在北京橫衝直撞的腳踏車來比擬自己「鐵一般事實」的真情真意,
腳踏車和愛情,誰會想到它們的關聯呢?
有愛在心中的人就會,他們會絞盡腦汁來證明自己的愛比金堅。
還有,躺著被拖過世界各地還鑽進了宇宙太空的女歌手,她的頭髮會有多髒呀?

Katie Melua - Nine Million Bicycles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北京城裡有900萬輛腳踏車
That's a fact,
這是個事實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是我們無法否決的事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就像我會愛你直到死去

We are twelve billion light years from the edge,
我們離時間盡頭有120億光年
That's a guess,
那只是個猜測
No-one can ever say it's true
沒有人能說那是真的
But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但我知道我會一直跟你在一起

I'm warmed by the fire of your love everyday
你的愛天天溫暖著我
So don't call me a liar,
別說我撒謊
Just believe everything that I say
要相信我所說的一切

There are six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在這世界上有60億人
More or less
差不多
And it makes me feel quite small
這讓我覺得自己挺渺小
But you're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of all
但你是我最愛的人

We're high on the wire
我們站的很高
With the world in our sight
我眼裡能看見全世界
And I'll never tire,
而我從不厭倦
Of the lov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night
你所給我的愛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北京城裡有900萬輛腳踏車
That's a fact,
這是個事實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是我們無法否決的事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就像我會愛你直到死去

And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北京城裡有900萬輛腳踏車
And you know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而你明白我會愛你直到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