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還是秋色一片,山上已經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幾個大山頭都飄下了雪,
從新聞報導中得知今年加拿大西部可能會迎來二十年來最為寒冷的冬天,
但這並不表示降雪量會增多,因為是乾冷的關係。

天藍愛玩雪,當我們知道山上降雪,就預備在週末時候帶他去玩,
一直到我們出發前都還查到山上持續降雪的情況,
可是,當我們到達山頂,卻只見零星幾片白雪殘跡。
本來是想上山來享個下雪的詩意,沒見著雪花飄落,只見幾片雪跡,難免有些失望,
不過那麼一點點冰雪,就足夠燃起小朋友打雪仗的興味,
他們在每個有點兒殘雪的地方,用手刨起冰雪做雪球打雪仗,一路就這麼走走停停地玩。



















這一路還讓我有個意外發現,是我們經過一個鳥隻聚集的地方時,
當我把鏡頭對著鳥身,我發現那鳥兒沒有急速跳開或飛走,相反地,有種節節逼近的感覺,
於是,我試試把手伸出,用手來探知鳥兒的動向,很快地,那鳥兒就跳到我手上了,
果然我的感覺沒有錯,這是種已經習慣靠近人類的鳥。
快快喚回一直走在我前面的男子們,喚他們回來感受和鳥親近的自然愉悅,
幾個人幾雙手就忙著拿乖乖來體驗這種奇妙的感覺,
甚至,有個傻子還很勇敢地把自己的頭當成了實驗品,小鳥們是照單全收,
這種你餵我吃,在人類和鳥群之間交流、各取所需的是歡樂和食物。













來過塞浦勒斯山( Cypress Mountain)幾次,不過之前都只有繞湖而行,
這是我第一次往離停車場兩公里路的觀景點走去(Bowen Lookout),
因為是初體驗,當然我也就不知道自己的一步一腳印,正是把我帶往人間仙境,
一路是有些崎嶇和陡坡,但實在不及前兩次走山的長度和陡度,
我竟有些輕鬆自如的輕快。
反倒是號稱爬山小健將的天藍就表現不如我了,
他不是走不上去,一心只想打雪仗的他,故意讓腳步緩慢,而且還有點兒拖延,
他只想停留在那殘存的幾片雪跡上。

終於我們還是走到了那觀景點,看到了那似幻似真如夢如煙的景象,
初初見到這樣的夢幻仙境時,我竟無法克制地唱起了「台~灣~好」,
不知道為什麼?見到眼前那片好山好水,我竟唱起小時候常聽到的「淨化歌曲」?









這個聯想其實很深,關鍵點在於「蓬萊仙島」這個李季準主持的歌唱節目,
如果再多想一點兒,可能會把「包國良」也牽扯進來,
哈,你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天藍也不知道,
聽到老娘我在引吭高歌,他說:「我媽瘋了!」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