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富士山之於大阪人,陽明山是台北人的精神象徵那樣;
號稱是「溫哥華之峰的松雞山」(Grouse Mountain)在溫哥華人心中也佔有一席之地,
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四年前我們剛來溫哥華,哪兒都還沒去,就先登上這座山了。

Grouse Mountain標高1130米,比大屯山的1093公尺還高一些,
對我來說,要用腳力登上這座山根本就是和登天一樣難,
我連上到內湖的白鷺鷥山 (僅高約143公尺) 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了,
更何況是這個一口氣從下到上要登高「853公尺」的高山。
再說,我認識很多久居於此的人,也都沒有挑戰登上這座大山的勇氣,
我也就不用勉強自己去完成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
偏偏,天藍得著他老爸愛爬山的遺傳,他想要用爬的上山;
自從去年他輕輕鬆鬆地爬上山去之後,他就愛上爬這座山,
「聽說」,這條山路中有段是要用雙手和雙腳並用才能上去的,是名符其實的「爬山」。
天藍前陣子才又來爬過一次,那次他因為要來爬松雞山,眼中竟閃耀著喜悅的光芒,
我不解,爬山,從來是與我無關的,爬山可以帶給一個男孩快樂的心情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那次天藍還因為腳程比把拔快,他竟不等把拔,自己就先「爬」上去了,
這真是「藍出於才,而勝於才」呀!
我一直以為我老公是爬山最厲害的,沒想到,我兒子才是!
還有,我老爸去年初遊溫哥華,也爬上了Grouse Grind,
怎麼我身邊老的小的男人,都這麼會爬呀?

看看別人拍的這座山有多難「爬」!
Grouse Grind Half Way Mark

Grouse Grind Last Quarter

Scenic Spot On The Grouse Grind

Grouse Grind On A Rainy Day

Natural Stairmaster At Grouse Mountain

DSC_3572

DSC_3610

DSC_3609

我除了坐纜車,沒有別的想法,也沒有別的辦法;可是坐纜車卻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纜車價目表上清清楚楚的標示了一個大人上下來回一次就要$39.93 (台幣$1200),
小孩算你便宜一些,也要$13.95 (台幣$418)
算算,光是坐纜車全家兩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就要$105.10 (台幣$3153),
要不是我太不夠力了,不然,我真的很想用爬的上山去耶~
所以溫哥華很多有名的景點我們都一遊再遊,但這松雞山卻是四年後才想要再重登。





再登上Grouse Mountain,眼前看到的一景一物一樹一木依舊平凡安靜怡然自得,
眼睛看不到的內心,卻是層層疊疊的波濤起伏;
想起四年前初到異鄉,徬徨無依的心情,時不時就會反問自己:「來對了嗎?」
四年後,已把異鄉當故鄉了,習慣這裡的風土民情和生活秩序,
再沒有格格不入,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封閉思想已經被我棄之腦後。



眼睛和心也像是被打開來了;
我們看到了另個世界的簡單恬靜,享受到在高標準生活環境之下所源生的自然之美,
這不是我原來在台灣的生活圈裡可以感受和領略得到的。
我不知道當年怎麼會有那麼巨大的勇氣,突破自己設限的重重心防,
然後義無反顧地走出原本安穩富足的生活,飄洋過海到人生地不熟的異鄉,
但此刻,我感謝老天的安排,也謝謝衪賜與我們勇敢的心。

這一切不是憑空得來的,最初,在還未將心情擺置在最佳位置的時候,
它始終在搖擺著,
也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實在受不了自認為是痛苦的煎熬,幾乎是要半途而廢了,
還好,因為不捨天藍的關係,最後還是以堅強的意志走過那段險路。
天藍一來就完全融入這個像是為他天造地設的快樂天堂,
如果我們放棄了繼續學習適應,那我們同時也放棄了讓天藍在這裡過快樂童年的本意,
我可能不是個耐心十足的母親,
但「為母則強」的天性,在天藍從我身上落下的那一天開始就蘊生,
為了他,我不會,也不願,最終是沒有放棄。





「真是來對了!」這是當我再次登上Grouse Mountain時心裡的堅定,
四年的異地生活,給了我們這家人豐富的閱歷,
我們一起在這裡成長,也一起在這裡寫下了一篇篇精彩的生活故事,
「溫哥華的天藍」好美,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