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級小學生的腦袋裝著什麼? 我想是有個飛行背包的,
天藍前幾天口裡就老在說著「Jet Pack」,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碗糕?
他要我Google看看就知道了,小小年紀的天藍也深知Google大神的神威,
難怪有次學校上電腦課,他就問老師可不可以上Google?

可是就算我知道了那Jet Pack就是那可以「讓人飛得高高的飛行背包」,
那也不代表我就會做呀,從小,自己動手作根本就是整死我的一門功課,
看看我所有的美術美勞家事家政課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那是我除了會計統計所有和數字有關的學習之外的另個罩門。

還好天藍沒有為難我,他有自己的構想,他更有自己動手做做看的精神,
先是問我那個垃圾盒怎麼摺?這個我會,而且很會,我就好好地示範給他看,
雖然我不知道垃圾盒和飛行背包有什麼關係?
有了兩個垃圾盒後,天藍又捲了兩張紙,然後把它們套在一起,
是有點那個感覺了,天藍接著又說要用紙把兩個筒狀的發射器結合起來,
「不可能啦,怎麼可能這樣黏得起來?」我實在不該一下就推翻天藍的想法,
但我終究還是脫口而出這樣讓人聽了「奇蒙子」會很不好的話。
還好,天藍沒有被我不假思索就說出的話給擊垮,他反而說出令我訝異的一段警語,
「我就是要試試看,沒有試,你怎麼知道不行呢?我還沒試之前我都不說我不行。」
我的媽呀!這是我兒子說出來的話嗎?怎麼像是個老子說的話,
很好,因為敬佩天藍勇於嚐試的勇氣,我馬上改變原本消極看好戲的態度,
我開始幫他黏黏貼貼,也找釘書機來釘釘弄弄,完全把袖手旁觀丟到冰天雪地裡去。


終於,我們完成了飛行背包的雛形,天藍說他還要再想想,應該還有些裝備可以加上去。
因為媽媽出手的幫助,天藍做得特別起勁,口口聲聲說他好喜歡跟馬麻一起動手做,
我也是,我也很喜歡看我兒子認真地把心裡的構想化成實作的成品,
我們以後還要常常這樣一起做!

★★天藍的飛行背包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