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東西多少有些理由,我的理由常常就是「好可愛唷!」
看著很可愛的東西,我會手癢想把它買回家去。

那天我就買了兩個可愛的食品,其實是不該買的,但就是忍不住不去買。

一包是很可愛的「有機阿凸仔乖乖」,
雖說是天藍也想買的零食,但就算天藍沒有用眼光告訴我他的渴望,我還是會買,
因為這包「有機阿凸仔乖乖」的包裝上有隻笑得很可愛的小熊,
自小我對熊就特別有好感,從天藍的小名就是「阿熊」看得出來我的一片痴心。
就是這個可愛的理由,讓我枉顧其實乖乖本來就不是優良零食,
不管是不是有機的,這種零食就不是好東西的事實。

我還買了個草莓果醬,在超市的櫃上取下這個有個熊頭的可愛包裝,
就沒法再把它放回架上,太可愛了,我怎麼捨得不讓它跟我回家。


有時候,我也會買一盒12顆大約就是台幣150元的有機雞蛋,
會這樣失心瘋地去買貴參參的有機蛋不是為了「有機」,而是那蛋盒有好可愛的氣質,
把好看的蛋盒擺在廚房裡,時不時我就要看它一眼,
那每一眼就像是喝了加有雞蛋的精力湯一樣,讓我的鬥志在火爐之中熊熊地燃燒而不熄滅。

不曉得從哪兒生出來的節省樸實情操,始終我就沒有醉心過於奢侈品的追逐,
我收藏最多的東西不是昂貴的名牌包,而是「Precious Moment 水滴娃娃」,
從我老哥送我的第一個生日禮物開始,我就迷戀上那一尊尊可愛的小人。

對於「水滴娃娃」的痴迷我是無所遮掩的,這讓我老公有了「送禮的準則」,
凡過節就送上一仙水滴娃娃準沒錯。
生日時,吵架時,懷孕時,生了天藍時,第一個母親節,第一個父親節...
我們都用「水滴娃娃」來紀念兩個人一起走過的每個有意義的日子,
現在家裡的架上有二十多個水滴娃娃,每個娃娃都有他到我們家的故事。




生活的樂趣是自己找的,有時候只要多一點點心思,花少少的錢也有大大的快樂,
至少,我還挺有意思的日子是這麼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