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把拔這學期很忙,他又當了助教,這讓他花費很多時間的工作;
他要幫老師準備上課資料、考試題目、還要改作業、改考卷,
有次老師飛去美國開會,他還要幫老師代課,然後他再飛去芝加哥開會。
還有,他自己也選了一門課要上;有實驗要做,有報告要打,
開學之後的日子,用忙得像隻狗似的來形容天藍把拔是最貼切的,
雖然我其實也沒見過什麼很忙的狗,不過大家不都這麼說的嗎?

當助教,讓天藍把拔最感到苦不堪言的應該是改考卷這項工作,
這才知道原來改考卷不像傳說中那樣輕鬆地用電風扇吹就行了,
根據天藍把拔的實戰經驗,每分考卷平均要花二十到三十分鐘,
要字句斟酌,要小心扣分,扣了分還要註明原委,一切都馬虎不得的。


我看過天藍把拔帶回來的考卷,我看不懂答案寫得對不對,
我完全是用「以貌取人」的一貫風格來評分的,我說的貌就是「字形」;
有些人的字工整乾淨,這樣很容易博得評分者的好感,
可惜,大部份的理工人,字跡潦草隨意自成一格,
對付這樣的考卷,非得要用盡全身力氣才看得懂其中「蘊藏的奧秘」,
天藍把拔惱忿忿地批評那些「不好看」的考卷,徒增改考卷人的麻煩,
我心想這該也算是種「現世報」吧!要是你看過天藍把拔寫的字,
你就一定能領略我在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