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才補的兩條褲子,又破了,
不管我怎麼問,也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褲子破了就得再補,我不覺得補褲子很麻煩,雖然我補破褲的技術很爛,
這褲子要真破到不能補的地步,頂多就買新的,我並不會為此心疼,
我只是想知道那褲子到底是怎麼破的?

昨天,天藍吃飽飯又去找阿曼,他們約好要打曲棍球的,
我因為把廚房都整理清楚了,也就過去看看兩小子是怎麼玩的。
本以為就是兩小子在玩,沒想到是一堆大小孩子混在一起玩,
都是住在宿舍裡的小孩,他們彼此都認識,
我不曉得天藍是什麼時候跟他們混熟的,天藍也知道他們每個人的名字。


才剛站定準備看他們精彩的曲棍球比賽實況表演,我就有了「破褲子」的解答。
天藍被指派當守門員,他一站到「門前」,就有股豪氣干雲頂天立地的氣魄,

然後他就以「凡人不能擋」的氣勢跪了下來,那態度看起來是果決、堅定的。
我其實有些訝異他這樣不拘小節的乾脆,因為他一直都是有嚴重潔廦的小孩,
他竟會不在意那地上的塵土和砂粒,他以跪姿阻擋每次想「趁隙而入」的進攻。
因為是盡心盡力地跪著在門前遊移,那褲子當然也就一件件地破了,
常常天藍都愛跟我說他是個最好的守門員,沒見過他守門模樣的我,也只能敷衍地附和,
現在,我會一次次用真心真意的告訴天藍,我真的覺得他是個最棒的守門員。

天藍不只是個盡職的守門員,當他站起身來拿著棍子在球間撥弄時,
他一樣是當仁不讓的;
隨著小球在場地間的滾動,天藍往前後左右快速奔走,他想要抓住每個擊球的時刻。



在球場上拼命來回奔跑,天藍這張小臉上讓我看到了纏鬥的毅力,
他完全被存在內心不服輸的精神驅動著,並且發揮了全身的力氣去實行。

我喜歡有這種破褲子的兒子,破褲子讓我感受到兒子的認真、勇敢和執著,
我不會再問天藍褲子是怎麼破的? 因為,我已經知道這個讓我驕傲的答案了。

(強烈建議你一定要看這段天藍在纏鬥的影片)


★★褲子,就是這樣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