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北美的任何一個城市都會像溫哥華一樣,在風景名勝區設置自行車道,
所以,上次去西雅圖時,才會不辭辛苦地也把三台腳踏車給載去了,
可是,終究我們沒能讓腳踏車落地,實在是因為找不到什麼好地方。
這會兒才知道,原來身在溫哥華真是幸福萬分,
全城的馬路上都有規劃完備的自行車道,隨時等著你去上路。

但我們還是不敢帶著天藍騎在大馬路上,
路況變化萬千的馬路畢竟還是有安全上的盲點,
還好,森林小徑和海邊小路一樣也有自行車道讓我們去踩踏。

自從那次踏上史丹利公園的環園車道之後,我們就開始了用腳踏車凸溫哥華的行動,
已經繞過了好幾個森林、海邊和公園,計劃著這個夏天就要騎著腳踏車渡過。
為了配合天藍半大不小的體力,我們尋找各個初級、入門版的自行車路線,
希望一次次的磨練後,天藍可以慢慢昇級到中級的路線;
至於高級路線,那要應付上下陡坡的技術和體力,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那天,太陽高高的風和日麗,我們計劃騎去Kitsilano Beach,起點是Granville Island。


既然都到了Granville Island,也就順便吃個好好吃的Crepe吧!
有了甜甜的Crepe來撐腰,等下不論有多苦多累,我們都不怕。(最好是這樣啦!)

在我們正式踏上腳踏車之前,又看了一會兒的街頭表演,捧了個人場;
眼睛和嘴巴都飽了,才想起「正經事兒」還沒辦呢!

有些「刻不容緩」的急迫感,可能是這樣,腳踏車踏板也就被我們急踩了起來。
迎著風和陽光,在規劃完善、指標清楚的自行車道上,我們一路向前奔馳,
我們三個人在路途中,輪流地當前鋒,不一定就是我和把拔,有時候也讓天藍領隊,
藉此讓天藍也學學認識交通指標、留心路況變化,算是種寓教於樂的生活教育。


應該是不到半個小時,我們就騎到了目的地-Kitsilano Beach,
天藍的奬賞是一枝五顏六色的棒棒冰,他說是好吃得不得了。
看他不捨得立刻解決,一口口慢慢「舔嚐」的樣兒,我的口水也都快流下來了。

有陽光的海灘,卻沒有人敢下水去玩,因為海風很冷,海水更是冰的。
大家還都穿著泳裝在沙灘上曬曬太陽,聊表置身夏日裡應有的裝備和心情,
雖然那泳裝其實是一點兒功能性都不存在的。
也許,讓大家眼睛吃個冰淇淋,也是到沙灘的妙齡女郎應盡的義務吧!

可惜,我已過了妙齡,我只有把自己包得緊緊的長袖和長褲,再加上個大眼鏡,
我就不相信,誰還能在這裡把我認出來。


因為沒能下水,大家也就只能在沙灘上活動,
看著身材瘦高的俊男打沙灘排球,不知覺中也點燃了熟女心中的一把火,
另一邊也有些人在打籃球,但感覺還是排球男的氣質比較能吸引我的目光。


天藍也和把拔在沙灘上做著競賽,他們在比賽賽跑,
在沙灘上跑步特別吃力,天藍還覺著好玩,一次兩次三四次,他們來回地跑,
在碧海藍天之下運動,好像會讓人特別快樂,至少,我從天藍的臉上是這麼讀到的。


來回地踩了這麼一趟路程,體力上沒有一絲的勉強或是無法負荷,
看來我們不能太貪圖輕鬆,下次該要找個難度高一些的來挑戰才有意思。

★★【腳踏車凸溫哥華】Kitsilano Beach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