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冬天,溫哥華有大雪成災的麻煩,
一場場大雪接著下,讓我們一開門就看見成堆的雪,
想玩雪,哪裡也不用去,自家門口就可以玩了。

今年,老天像是在開玩笑一樣,明明就要辦冬季奧運的城市,卻不見飄雪,
後來好像聽說是從哪裡運了雪過來的,我不太清楚,我那時不在溫哥華;
我似乎也在跟自己開玩笑,從落地溫哥華的那一刻就知道2010年有這個盛事,
而就在全城歡騰地倒數計時的時候離開,一直到冬奧的最後一天才又回來。

一整個冬天只下了兩場毛毛雪,遇地即化的那種,真不過癮,
沒有觸碰到白泡泡的雪的雙手顯得有些失落,所以我們上山去玩雪。

因為背山面海的地理形勢,造就了溫哥華上山下海都方便無比,
說要上山去玩雪,不過就在車程一個小時之內,我們就到了西摩山上。
溫哥華地區總共有三大滑雪場,這次來了西摩山(Mt. Seymour),
再加上之前去過的另外兩個,我算是都有「到此一遊」了。
原本我們是想去之前去過的Cypress Mountain玩Snow Tube的,
但聽朋友說西摩山有個讓小朋友滑雪橇(Tobogganing)的場地,也就跟著來了,
我們車上還多載了四位乘客,也是天藍的同學,JERRY一家人,

兩台車,十二個人就這麼浩蕩地往山上去。

車才剛停好,小朋友就迫不及待地衝下去玩雪,堆雪球、打雪仗,

兩個異想天開的傻小子,還抱了個大雪球要讓它坐雪橇去玩呢!


等大人買好票 (要玩的人就要買票,一張票八元),也把雪橇配置妥當在滑道上,
小朋友就個個躍躍欲試想要來玩玩,

大人們的囑咐好像耳邊風一樣,輕飄飄地就飛揚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高山中。
天藍的雪橇是像台車一樣拉風,那是之前住在隔壁的Patrick搬家前留下來的,
因為一直是個「無用武之地」的東西,本來還想給丟了,這次上山來滑滑才知道是個寶貝。
這雪橇有個可以控制方向的方向盤,還有個踏板可以煞車,簡直是完美極了;
小朋友坐其他的雪橇都翻車,只有這台雪橇車因為重心夠穩,也就四平八穩的,
也因為太穩當了,從這頭滑到那頭,都快滑出了安全界線,讓我們又有了另個擔心,
頻頻叮嚀孩子要記得踩煞車,還好,都是靈巧的小孩,都知道怎麼讓車子及時停住。


小朋友一次次地滑下又滑下,玩再多次也不厭倦,
臉上堆著的都是開心得不得了的歡笑,就算翻車摔傷了臉,一會兒也就給忘了。


雪橇場上,除了正規地坐著雪橇滑,還有人出奇招用肚子滑,背上還載了個小孩,
很搞笑的方法,這樣大半都滑不遠,純粹就是賺個親子共娛的歡樂吧!

帶著我們來的Daneil一家,可是每個星期都要來這兒報到的。
Daneil愛上了滑雪,他買齊了全套配備就常常來練習。
看Daneil滑得輕巧,天藍也起了念頭,也許下個冬天,我們就會常常結伴來練滑雪。
我想起年輕的時候也滑過雪,是在美國的藍山上,那次滑了摔了還覺得好玩。


一直以為高山頂上會是冷冽的,其實也沒想像中地冷,一度我還脫了外套,
還看見有人就穿著短袖在滑雪的。

從山上往下看,那蜿蜒的河川盤繞在大湖小丘之間,遠處的盡頭有另座山
也是個有白雪皚皚的山頭,此情此景,是誘人止不住讚嘆的人間仙境。



★★我們上山去玩雪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