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屋後有幾株櫻花樹,差不多都在四月天的時候才開始綻放,
今年,和溫哥華全城的櫻花一樣,温暖如春的溫度,讓他們有了早春的錯覺,
明明才三月底,卻已開到了盡頭,此刻已陸續地在微風細雨中飄落。


每年的這個時節,我會患上焦慮,都是櫻花帶給我的;
看著他們集體地在瞬間盛開之後的飄零,不禁感嘆起時間的流動總在無形之中。
想要熱切地抓住擁有他們的每一刻,但還是讓他們在指間滑過;
一如天藍的成長,從己身孕育渺小如胚芽的他開始,
我緊緊地把握和他相依相偎的每一刻,卻還是感覺不夠;
望著他逐漸拉長的身影,好像,無形的距離也正在我們之間形成,
有天,我將再不會是他心中的第一名,他也終將跳向自己的天空。
gif maker
Gif maker
我是不能再多做什麼,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當下。

去年、前年,我們都在這屋後的櫻花樹下拍照留念,今年也沒忘記走進照片。



年年盛開的櫻花依舊在枝葉間奔放,只是樹下的小童已然長成,不再稚氣,
眉宇之間,已經是有張大小孩兒臉的成熟。
他不愛再坐翹翹板、盪秋千,他就愛找他老爸練武,
什麼虎拳、鶴拳、蛇拳、豹拳都使出來,就為了抬高自己已經不再是小孩兒的姿態,
想昭告世人,他是個會武功的大小孩兒了。


小男孩急切地盼望長大,
這簡單的心思,剛好抵觸到的就是他老媽內心最巨大的擔憂,
什麼時候他才會長成到有足夠的智慧,來體會母親至始至終不捨的心情。
gif maker

Gif maker

★★櫻花樹下的雀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