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溫哥華又快要一個月了,如果現在就開始倒數回台灣的日子,是太早了點,
這似乎也是意味著距離上次離開台灣的那天,還不太久。

那天是二月二十七日,那天,很長很長。

一大早就有人來按門鈴,這不速之客還帶來了驚喜,叫我們起床也給我們早餐吃。
是小麥和愛琳,兩個用真心真意在交朋友的女人。

她們倆串通好在我們離開台灣的這一天,用麥當勞的鬆餅早餐來當面餞別,
前個晚上小麥還特別打電話來試探我的行踨,想確認我會在家,
什麼保重呀! 什麼趕快再回來一起玩呀! 都說出口了,就是沒說要來我家。
然後,隔天早上,我們當然是大大的吃了一驚。
在離開台灣的時候還能見上好友一面,我想不出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事了。
天藍也有同感,雖然他的好友來的時候,他仍然還在床上不醒人事地睡著呢!

這天,好熱好熱,太陽光亮晃晃地照著,
照得小朋友都受不了了,身上的衣服一件件的脫掉。

我們女人心裡也有驕陽,那是很有熱度的友情,暖暖地照在心裡面。
我沒有姐妹,遇上了媽媽咪呀,老天好像平白地送給我幾個妹妹,
都是小妹妹,和她們比起來,我已經是一枝花的大姐姐。
只是,我也沒法倚老賣老,幾個小妹妹都有不得了的能耐,
我不過是虛長了幾歲,佔了年紀的便宜,要認真講起來,她們都有當姐姐的本事。
我敬佩小麥為家操勞的心甘情願;愛琳為達目標而認真地耕耘付出;
小寶為大愛的犧牲奉獻,為小愛的忍讓寬容;立文則有著條條有理、思路清楚的頭腦;
而我最欣賞的是敏慧堅強又勇敢的意志力,那是我怎麼學也學不會的樂觀。
去年的時候,我在鬧著情緒,幾個媽媽還苦口婆心地引導、規勸,
想想,我真像是個不懂事的小妹妹了。

太熱的天氣,當然就得用冷吱吱的冰品才能澆熄體內的一把火,
小朋友顯然是相當同意這樣的一個理念。

他們排排坐一起吃冰,幾雙眼睛相互對看著,
冰在口中融化,融到心裡又結成熱熱的友情在心裡燃燒。


小朋友和大人的感情一樣地好,畢竟,他們是彼此生命中最初的同伴,

他們一起學走路、學分享、學玩沙、學五隻小鴨去玩水、學城門城門幾丈高...


有那麼多一起開始的學習,希望,他們會做一輩子的朋友,攜手走人生的路。


★★離開台灣的那一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