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就在前一個小時,我包了很多水餃,到底有多少個,我沒有數,
反正,把買回來的那兩包餃子皮給拼完了。

包水餃最好的場面,是幾個媽媽嘴裡一邊在閒聊、手裡一邊在包著,
這是個交流媽媽經和里鄰、國家大事的最佳時機。
可是剛剛的我卻是在孤獨之中完成餃子大業的。
晚上九點時分,在溫哥華算得上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了,
哪裡去找三姑六婆來一起包水餃?
我看,把那老在這個時候出來挑垃圾桶裡食物的兩隻浣熊請進來還比較快。

其實也不是那麼「無依無靠」的,我找了幾個男人來陪我,都是很會唱歌的男人
他們爭先恐後搶著唱歌給我聽,而且,唱的還剛好都是我愛聽的,
什麼寂寞邊界、就是愛你、相遇太早、愛情轉移、愛你越來越多...
聽得我都飄飄然了起來,好像這些男人沒有了我就都會活不下去了。
是的,你沒猜錯,我說的這些很會唱歌的男人,都住在電腦裡。
(押這裡來聽聽看這些男人唱的情歌有多好聽!)


我的耳裡是聽著男人唱的情歌,我的心裡卻又是想起一幕幕關於包水餃的畫面。
先是記起今生第一次包水餃,該是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大姑媽教我的。
水餃,算是外省人的食物,我媽是不會包的,但是嫁給了外省老兵的大姑媽就會。
我現在包水餃的手法當然不是當年大姑媽教的,
若我還記得她的手法,大姑媽應該會顯靈來讚美我的聰慧吧!
因為我老媽不會包水餃,從我的日記裡,她看到我竟「無媽自通」地包起水餃,
我老媽很驚訝! 她曾經問我:「那水餃怎麼包的? 還站得起來?」
她真是個「沒包過水餃也沒看過人家包水餃」的老媽。

第一次之後的很久以後,我又有了包水餃的機會,
這次是去小學三、四年級的級任老師家老包的。
那可不是隨便的人就可以去老師家包水餃,你得先是全班前八名的同學,
前八名的同學也就是教室裡那八排座位的排長,是個排長才有資格去包水餃。
我不曉得自己老是考到八名之內,是不是因為我真的很想去包水餃?

又過了很久很久,我都小學畢業了,甚至都上了銘傳,我才又有機會包水餃。
那是小學同學會的活動,有二十幾位同學參加,我們的級任老師都來了呢!
有幾個賢慧的女同學當水餃手,她們輕快熟練的包了足夠我們吃飽飽的數目,
那時我還上不了檯面,只有在旁邊加油打氣的份。

後來,就再也沒有大家一起包水餃的畫面了。
我喜歡包水餃,更喜歡和很多人一起包,
下次回台灣,我就要這麼做,你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