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馬中原先生說:「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
應該是從小聽多鬼故事的關係,
總覺得人怕鬼是天經地義不容置疑的事情。
可是跟著天藍在萬聖節裡混了幾年發現,西洋人其實不太怕鬼,
相反地,他們喜歡搞鬼,把自己弄成一副鬼樣子,是他們最得意的事。

前兩年天藍還小,還任由我們擺佈的時候,
萬聖節的他被裝扮成是可愛的小雞和小猴子,
他自己也挺喜歡那樣的打扮。

今年天藍不過才剛上大班,就染上這兒小朋友的惡習,
對自己的萬聖節造型很有主張,他不要再裝可愛,而是要會嚇人的鬼樣。
他先說是要當個吸血鬼,我不喜歡這個鬼主意,
還好商家裡也沒賣這麼小的吸血鬼戲服,讓天藍沒能鬼計得逞。
換了家商店找找,天藍又看上了套蝙蝠俠的裝扮,這我倒可以接受,
雖然我不愛看蝙蝠俠的電影,但蝙蝠俠到底是個伸張正義打擊犯罪的英雄,
衝著這樣正面的形象,我沒有說不的理由。

更何況,天藍挑上的蝙蝠俠,尺寸稍大,明年應該還能穿上,
這種可以一魚兩吃的經濟效應,
讓我覺得天藍根本就是做了個最明智且正確的選擇。

今年的萬聖節是在星期六,所以小朋友都在前一天的上學日穿上鬼裝去,
那天載著天藍去上學,剛好是小朋友的下課時間,
操場上滿眼都是妖魔鬼怪,有種群魔亂舞的恐怖感覺。
天藍當然也穿著他的蝙蝠俠,一直到那天下課回家,他都穿著。

隔天的星期六,是大家一起來搞鬼的日子,大人小孩都極盡鬼怪之能事。
那天天藍很忙,先是在早上時候和把拔刻好了個南瓜頭;


吃飽飯後就去泳池參加池底找糖果的鬼節活動;
下午三四點又趕去商場去跟店家要糖;



在晚上去教會之前,他又在我們學校宿舍區裡去跟人家敲門要糖,
就這樣一整天活動滿滿地過了萬聖節。

還好這萬聖節是一年才一次的,
不然常常這樣裝神弄鬼地過日子,可會把人給累壞的。

★★蝙蝠俠也來搗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