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房小小的。
小小的廚房只有我一個人的容身之大,不能再有第二個人進來,
再有人進來就會有磨肩擦踵的窘境。
所以我都叫家裡的兩位先生不要進來我的廚房,
老的那位先生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跟小的那個先生說,
不能進廚房的原因是古有明訓:「君子遠庖廚」。

對我來說,煮飯不是件苦差事,那是我唯一擅長的家事項目,
其他的打掃清潔收納整理,才真的會讓我叫苦連天、我頭痛不已。
況且,煮飯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看看風景發發呆,
更讓我這個煮飯的人有種樂在其中的輕鬆自在。


小小的廚房有個美美的觀景窗,
從這扇窗常常可以看到小松鼠咬著小果子匆匆地經過;
有時候會有隻烏鴉鬼鬼祟祟地來小水窪喝水;
還有各種不知名的小鳥也會趁著烏鴉沒來的時候,也喝上幾口;
常常在看到窗外有特別的動靜,我就會趕快去拿相機拍下來。

這四季變化的顏色,也都在窗前展現,
從一年之初的春天,滿天滿地發芽的嫩綠,
慢慢地轉變為夏日最亮眼的深綠,
那麼恰如其分地和藍天白雲相呼映。
現在是紅色和黃色當道,他們好不容易才把那片綠給擠下場去的,
那獨佔枝頭其實也算久了的綠,下場的風度不太好,不甘不願地,
還老佔著位子在跟紅和黃做拉鋸戰。
這一拉一扯時間也過了大半,
等到紅和黃正式登場,也該是秋風秋雨來摧殘的時候,
也許有番掙扎,但最後還是速速地離場了。
紅和黃短暫的登場又退場,
讓等了一年才和他們匆匆一撇的人特別感傷,有愁煞人的感慨。


這一別,是要再一年才能見得到面的。
像是想念著戀人一樣,一年見上一次面,見了面又匆匆道別,話都還沒說完呢!
這種短暫的情緣說是美麗,也還有相見恨晚的無奈。


★★窗外一片紅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