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小學同學始終留有深刻的印象,
因為那位同學總是頂著一頭雜亂無章的頭髮上學,
同學的髮色是略黃的,不曉得那是不是讓他的頭髮看起來更亂的原因。
我不記得那同學曾經有整齊的梳理過他的頭髮,應該是一天都沒有吧!
同學的媽可能覺得寶貝兒子那一頭亂髮挺有型的,所以也不多加幫他打理,
就像我現在覺得天藍的就是那樣。

天藍是每天都要洗頭的,洗完頭後也差不多該要睡覺,
聽個故事,講講床邊心事,天藍就睡著了。
到了另一個天亮的時候,天藍的頭髮就會亂得不像話,
可能是遺傳到馬麻略捲又細的髮質,睡過一個晚上,頭髮就會自然成亂型。
是可以梳理一下讓它恢復整齊的,但我們從來也不這麼做,
不是懶,而是因為好看。

我是發自內心地覺得兒子這種亂亂的頭髮很有個人特色,
這還非得是要他這種有點捲的髮質才能成就出來的髮型,
有一種又硬又粗的那種刺蝟頭,就不可能做得來。

反倒是天藍古板地認為這樣不好看,他自己會用水把頭髮抓整齊些,
但是大部份的時候,天藍也就頂著那個很有型的雞窩頭去上學。

我喜歡天藍的雞窩頭,我覺得有個雞窩頭的男生很潮也很可愛,
奇怪的是,我小時候並不喜歡那位同學的雞窩頭,甚至還覺得他有些邋遢,
怎麼現在會越看越有趣可愛呢?


★★ 雞窩頭潮男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