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天藍說的,在昨天晚上我們出去散步的時候。

說這句話之前,天藍先叨叨地說著在學校有多好玩。
和他牽手逛操場的洋妞Emma Jean休假了幾天,昨天又來上學了,天藍又和她牽起手來。
在Emma Jean沒上學的這幾天,他就和Jessy玩,她是一個會講國語的女生。
班上還有一個不會講英語的女生,她說她學不來英語。
天藍喜歡Willy,Willy給他一顆藍色超酷爆丸,是全世界最強的那種。
天藍也會跟Leon W.玩,他長得小小的,很像樂樂的弟弟,小華。
班上還有個Marco,他脾氣不好很愛罵人,常常罵Willy。
他今天跟Willy和Marco在小帳蓬裡玩假裝露營的遊戲。
安親班的操場裡,有黑莓樹和蘋果樹,老師說想吃的時候就摘來吃。

天藍一直講他在學校好玩的事兒,我們邊聽邊插嘴問些無關緊要的問題,
那是為了表示我們有認真地在聽他說話。
講著講著,天藍有個要求,「馬麻,妳以後可不可以晚點來接我?」

天藍唸的公立幼稚園大班,其實每天只有上兩個半小時的課,
但我們幫他另外報上了安親班,
讓天藍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都待在學校。
一開始,我們怕天藍不想在安親班待太晚,下午四點就去接他,
可是那時候,老師在講故事,故事結束時間是四點半。
隔天四點半去接他,他聽完故事要做些美術勞作,於是我等到五點。
昨天,我五點到學校,天藍正排著隊要讓老師畫畫臉。
天藍發現四點以後,安親班的節目安排還很精彩,他想要待晚一些,
就算是到安親班的關門時間,晚上七點,都好。

我們很高興知道天藍在學校和安親班都愉快,
聽到他主動要延長在安親班的時間,我是雀悅不已的,
那表示我又多出了一些時間,雖然我現在並不算善加利用時間。
我欣然地同意天藍的要求,可能多半也有「物盡其用」的心態,
畢竟安親班的費用並不便宜,差不多是可以上私立幼稚園了。

天藍大概是聽出我同意的語氣中流露出喜不自勝的心情,
他也就口不擇言地說出,「凡正妳爽我也爽」 這樣老粗的話。
他後來的解釋就是他在安親班和小朋友玩得開心,馬麻在家有自己的時間也高興。

這種雙贏的局面就是他的意思。

兒子呀! 我知道你心直口快的個性,但這話聽起來真不像是讀過書的人說的話。
真枉費了我們多年來持續在你睡前唸故事給你聽,希望培養你有文人氣質修養的風雅。
不過你說得也沒錯! 真是給它「你爽我也爽」的啦!
老實說我也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