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人說「為母則剛」, 我自己感覺並沒有因為為人母而變得剛強,
至少,看兒子打針時,我就會落淚,這樣的表現應該和剛強有些距離。
但事實可以證明的是,當了媽之後,我變得比較敢兇,對不平的事會出聲反擊,
尤其是為了兒子。
以前當小姐時,如果在逛街時被店員緊迫盯人的跟著,
我可能就會迂迴地退出店家不逛了,但當了媽之後就不一樣。

在天藍還小的時候,有次我帶他去康是美閒逛,
店員小姐見我帶一歲幼幼兒進入,便不懷好意、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們,
她希望用這種暗示的動作讓我自動帶小孩離開,以免撞倒了她們架上的商品,
這樣別有用心地想「把客人擠出門」的舉動讓我相當不悅 。
於是我當場轉身對著那緊跟在身後的店員高聲大罵:
「小姐,我不是小偷, 妳不需要這樣跟著我。」
我故意拉高聲調讓全店的人都聽得到,接著我說:
「我的小孩我都顧著,他摸過的東西我都幫妳擺好放回去,
如果他損壞你們的商品我也會賠,你不需要這樣一直跟著我!」
沒想到我會有這樣激烈地反應的店員,反駁說是公司規定他們要跟著客人的。
聽她如此解釋,讓我更氣得跟她說:「難道妳們公司要把每個進門的人都當賊嗎?
況且,這麼多人妳都不去跟,而我們一進來妳就跟著不放。」
一直以來我頗為注意自己在外的行為舉止,也從來沒有在公共場所大聲咆哮,
但店員嫌惡我們母子的態度,讓我氣急攻心,實在顧不得什麼優雅氣質和風度。
正當我和那店員相持不下的時候,店長向我們走來,並試著瞭解事情的原委。
我對著店長數落起那店員惡劣的態度,受過專業訓練的店長不斷地向我道歉,
並請那店員趕快離開我的視線,
以免讓我看著就叨唸不完她是怎樣地沒有服務精神。
雖然是幾年前的事了,但現在回想起來胸口還是燒著一把熊熊的火。

不過好笑的是,正當我在店內咆哮的時候,
天藍還在玩開架式化妝品的口紅和指甲油,
一點兒都不曉得他媽正為了他而火力全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