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的學校上星期五正式結束課程,這個學校甚麼都好,好到甚至沒有暑假。
不想放暑假的人不只是我,天藍也一樣,只要一天不去上課就混身不對勁,
還說不能上學是不公平的事。
從天藍的身上我完全瞭解洋人學校最嚴重的處罰就是不讓去上學,那真會讓小朋友痛苦不堪。
在台灣,不用去上學根本就是個「奬勵」,沒有學校會用這招的。
在新學期開始之前,天藍有幾天在家裡的時間。老實說,這幾天我們都痛苦,
我們都由衷地希望學期快快開始。

天藍放假在家,天藍把拔卻開學了。
從五月放到八底的暑假,如果沒有暑修的話,可是有整整四個月的假期。
天藍把拔在暑假裡也不得閒,每天都到學校的實驗室報到,為的是寫報告。
因為攻讀的是博士學位,和一般大學生及研究生不太一樣,一切都以自己的時間計劃為主。
開學後,被老師選定為助教的天藍把拔也就更忙了,這學期他得多花兩堂課的時間
助教主要是在課前影印資料,上課時收發講義,最重要的是還要幫忙出考題、 改考卷。
不過因為體諒天藍把拔最近趕著要丟出一篇論文,天藍把拔的老師並沒有要他做工。
反而自己去做影印資料的工作,為的就是幫天藍把拔節省時間。

天藍把拔的老師是加籍蘇俄人, 他是學生口中的難搞傢伙。
可能是和天藍把拔特別投緣的關係,他始終善待天藍把拔。
從去年剛入學,老師就幫著修改論文報告,天藍把拔選老師的課也得到全班的最高分。
老師甚至還主動買了台新的手提電腦給天藍把拔,來取代原有的那一台。
(其實我們從台灣帶了兩台,好用的那台天藍把拔讓我用,自己用比較老的那台)
針對天藍把拔不善寫作的缺點,老師還找了兩堂專攻論文寫作的課讓他去上,
而這課程的費用還是老師買單了呢!
好心的老師還會找些外快給天藍把拔來貼補家用。
這樣的一個好老師對天藍把拔無微不至的照顧,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呀!

九月四日就是天藍學校開學的日子,我們期待新學期的開始。
可以預期的是幾天沒上課的天藍再回到學校,一定會快樂得不得了。
而再度又有自己時間的天藍馬麻,快樂的心情絕對也不亞於天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