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無意間逮到機會私闖民宅後,小灰就食髓知味般地想要故技重施。
牠時刻都在我們家門外徘徊,
寄件者 20080612 是我家 ...

見到我們開門或從外回家,竟會像自家養的竉物般搖首擺尾的迎上前來,
非得從我們手裡得到點好處,否則不會離去,
基於花錢消災的心態,我們都會賞牠幾顆果子。

其實心裡是矛盾掙扎的,
倒不是吝嗇那真的花不了幾個錢的果子,
只是怕這「好手好腳」的小灰會從此養成向人乞討的惡習。
更怕的是牠如果「自費武功」,只想輕巧地跟人要,而不再自行苦苦覓食,
這樣可不是害慘牠了嗎?

愛動物的天藍可沒想那麼多,
每次見到小灰,天藍就會趕快拿著果子坐下,
這樣小灰就很容易地可以從天藍的手上取回果子,
或是直接在天藍的腿上嗑了起來,
原來人鼠之間其實也可以培養出這樣互信的關係。
寄件者 20080612 是我家 ...
寄件者 20080612 是我家 ...

小灰應該是把天藍當成好朋友了,
牠總想在天藍從學校回家後,在享受點心和電視的片刻陪陪天藍,
昨天就又是在這個時候,從我們略開的大門進入。
牠無聲無息的進來,沒有引起我們的注意,
一直到天藍感覺腳底下有東西在搔養他,才發現小灰又闖進來了。
天藍開心地和小灰打招呼,卻引來我的一陣慌亂。
糟糕的是,天藍把拔不在家,
這次我得靠一己之力把小灰逐出我們「孫家小房」。
先是用一顆小花生引誘,
但不曉得是不是胃口被我們養大了,還是這小灰有近視,
牠竟對這花生米兒視若無賭,繼續地在天藍腳邊磨蹭。
我只好使出我最心愛的大核桃,
小灰應該是感覺到我的誠意了,逐漸地往門外移去,
同時雙眼還緊盯著我手中那裝滿了大小果子的糖罐子,
為了加速小灰的動作,我連續又丟了的五、六顆果子在大門之外,
小灰果然以參加百米賽跑之姿向外衝去,
在牠跨出門檻的那一瞬間,我也立刻把門關上。

對這三番兩次不請自來的客人小灰,我們實在沒有什麼好辦法,
只有暫時揚棄「門戶大開」政策。
希望過一陣子,這小灰就會知難而退,還我們一個居家清淨。

★★天藍和小灰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