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天藍呱呱墜地以來 天藍把拔始終盡心盡力地做著「把拔的工作」
在天藍還願意喝配方奶的第一個月 天藍把拔晚上會主動起床幫忙餵奶
後來 雖然天藍拒絕再喝配方奶 天藍把拔也都會在馬麻餵奶時隨侍一側
到了天藍稍長的五六個月大的時候
天藍把拔就開始常常把他揹在前胸 帶他出去見見世面
更大一點 天藍把拔就和天藍玩在一起 一直到現在


這樣和諧的父子關係 讓天藍深深地愛著他的把拔
就算有時候天藍把拔因為要教養天藍而大聲斥責他
但仍不減天藍把拔在天藍心中「好把拔」的形象
所以天藍之前不回台灣省親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離不開把拔」
雖然最後天藍好不容易答應跟馬麻回台灣
但馬麻始終也擔心天藍隨時會因為將會看不到把拔而反悔

經過上飛機前收拾行李的一陣混亂後 我們竟也能提前到了飛機場
把行李送上飛機也劃好了位置(兩個人佔了三個位置 真棒)
把拔就陪著我們在候機大廳消磨時間
這時天藍還沒有意識到即將和把拔分離
直到我們即將入關 馬麻要天藍和把拔抱抱 天藍的神情就轉為沉重
一進入海關檢驗的門後 天藍的兩行眼淚就撲簌簌的掉下來
口中還喃喃地唸著「我想我的把拔」、「我要我的把拔和我一起去坐飛機」
馬麻體念這對父子情深對分離的不捨 也就極力安撫天藍的傷心

回到台灣後
天藍不僅要因為時差而在昏昏欲睡裡掙扎 也要和想念把拔的心情摶鬥
時差沒有對天藍起了多大的影響 但是因為思念把拔 天藍倒是哭了不少回
從來沒有和把拔分開的天藍 這一次可是嚐到了分離的萬般不捨心情
其實難分難捨的又豈止有天藍而已 把拔的心情應該也和天藍相差不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