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加拿大的的落腳地是把拔學校的宿舍
在台灣 從小到大都沒有住宿舍的經驗 這一次算是開了個葷

這個宿舍是天藍把拔在提出入學申請時一起寄出申請書的
當時我們的序號是兩百二十六號
一直到今年六月初 我們還只是五十六號
天藍把拔估算排在我們前面的人應該都是在九月初開學前才要入住
於是跟學校反應 我們願意在八月就付房租
雖然多付了半個月的租金 但至少確保我們一落地就有房子可以住
不必先住在校園外面 之後再搬進來
所以這多付的「安心費」算是該花的啦

第一天下飛機後 將六大件行李搬到宿舍時
老實說 心中落差頗大
因為這個老宿舍不僅外觀看起來不起眼 裡頭的一切也和「舊舊的」畫上等號
這樣的居住建築物 在台灣應該乏人問津
在這裡 卻還要一個月近三萬元的租金呢
可喜的是 租金中包含了水電瓦斯的費用
讓我不必再為了這些費用斤斤計較

小孩畢竟不像大人用世俗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天藍從一進門就喜歡這個屋子
不僅在樓上樓下跑來跑去 也在門前門後跳來跳去
在他眼裡 這個家的確和在台灣的家不一樣 但那不是破敗老舊
而是有樓上樓下 開了門就可以出去跑跑 不時還可以跟經過的人打個招呼
這樣新奇的經驗讓他很喜歡這個家

實際住了幾天 我也開始對這個家有了好感
撇開那些舊舊的不談 我們家的環境還挺優美的呢
走出家門外 就有濃密的大樹蔽蔭 感覺像是住在溪頭的杉木林中
我們家的廚房有個窗戶 對著屋外一片綠意盎然
每當我埋首於柴米油鹽醬醋茶之中時 也還有「養眼」的綠樹可以欣賞
這樣當然大大的提昇了我在廚房「駐守」的意願
好玩的是 有時候還有鄰居會走過我們廚房的窗口
所以煮飯時 我不僅要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 臉上還得時時掛著微笑
來應付不知何時會出現 卻又會很有禮貌和妳招呼的不速之客
我想如果有一天 我會因為要煮飯了而去化妝 應該也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