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正當台灣的天氣和選情一樣地火熱時,
在國際換日線另一邊的溫哥華在夜晚下起了無聲的雪。

下雪和下雨不一樣,就算是有「舖天蓋地」的大雪下下來,
也不會像滂沱大雨那樣地「聲勢浩大」﹔
雪下來時總像廣告裡安靜無聲的冷氣機那樣,
坐在屋裡的你如果沒有向外張看的話,
不知不覺地可能會錯過白雪飄飄的美麗景象。

我知道有下雪預報,便不時地向窗外張望;
來了溫哥華七年,經歷了大大小小不少的下雪場景,
卻也沒有「習以為常」,
每年冬天還是對下雪會有「浪漫的期待」。

輕飄飄的雪下了一整夜,還好,是時大時小的雨雪,
這樣的雪不會堆積得過分,算是比較受歡迎的下雪情況。

隔天,我們所住的社區已經幻化成一片白色的茫茫世界。
一路載天藍去上小提琴課的路上有很大的變化;
UBC這區完全被白雪舖蓋著,路上的積雪讓我放慢了車速,
可是往市區再開遠一點的路上就不太有雪跡,開車也就可以恢復正常。











下午回家前經過UBC的太平洋精神森林公園,簡直像是入了仙境,
美景讓我和天藍在車裡看得痴迷,連連發出讚嘆。
天藍甚至主動開口要我多繞一圈,好讓他有更多的時間把美景看個夠再回家。







後來我們帶著美麗的心情打開家門時,
天藍似有所悟地對我說:「馬麻,我們還是比較適合住在這裡,因為看到好美的景色我們會很高興,但有些人可能不會。」
我不曉得是不是有人會對這樣的美景無動於衷,
但我很高興兒子小小年紀就會欣賞這樣的自然美景,並且為之心動。

再隔天,社區裡的積雪還沒完全消融,天藍要我們陪他下去玩雪。
連續幾天的白天氣溫都在零度徘徊,再加上融雪所產生的冷效應那就是零度之下了,
這天地間冰冷的空氣像是助興劑那樣催化了天藍玩雪的興緻;
他邀爸爸陪他一起用雪球來練投球,
並且不畏寒冷的趴在地上當雪天使,
甚至淘氣的坐在地上「滑雪」,往前往後,花樣百出,
天藍無法自抑的歡欣笑聲廻盪在社區裡。

好吧,你覺得好玩就好,我也不管你冷不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哥華下雪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