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這次來訪溫哥華我們特別帶他們去聽音樂會開洋葷;
音樂會之前,「鄭重提醒」老媽別打瞌睡,以免壞了我們台灣人的顏面。
(是說現在普遍說來人家應該都會把這筆帳記在「中國人」的頭上啦!)
老媽表現不錯,從頭到尾總共兩個小時的表演時間內都正襟危坐而沒有點頭如搗蒜,
這真不容易耶!
因為比起之前我們參加過的音樂會,這次的曲目很「硬」,也就是說聽起來有點不太順耳,
連我都有如坐針氈的不安。
(後來,我是靠著欣賞指揮家的指揮姿態和樂手們的儀容裝扮來渡過的。)


大排長龍的人等著進場



音樂會開始之前








音樂會結束


到UBC的玫瑰園走走






小紳士





★★Nitobe Memorial Garden★★

這次,我也帶老爸老媽去參觀就在UBC校園裡的新渡戶日式公園,
這個美麗的公園是為了紀念新渡戶這位教育學家而建立的,
曾經在2009年接待過日本天皇來訪的新渡戶花園號稱是日本境外最美麗的。
(咦? 那時候我在哪裡? 怎麼會對這則新聞毫無所知?)

新渡戶公園的確很美,園中還瀰漫著靜謐之氣,讓人不知不覺會輕聲細語,
也會放慢腳步來欣賞這園中的日式楓木、小橋、植栽、建築和涼亭(竟有阿凸仔在此橫躺睡大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