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開始在盤算回台灣的日期了,從「以能在台灣過年為基準向前或向後推算」最適合的停留日數;
驚奇地發現,今年如果把加拿大這裡的聖誕假期加進來一起算的話,
我只要幫天藍請二十七天的假,就可以在台灣享受五十多天的快樂時光,
而這不過是比以往回台請假的日數多出四天罷了,我們卻足足多了十幾天的台灣假期。
這實在是個很划算的請假方案,只是,一切還得看老公的狀況才能做最後的決定。

我們當然也可以先行回台,留下「沒有老婆小孩在身邊一天就會發瘋」的老公一人獨居,
只是,這對戀妻又戀兒的老公來說,真是個嚴酷又無情的摧殘,
我可以想像到時在機場那即將面臨十多天分離考驗的父子哀淒的面容,
我甚至可以勾繪出天藍那副強忍哀傷的神情和最後禁不住爆哭的場面,
無故地增添他們父子撕裂情感的局面實在沒有必要,還是同進同出吧!

天藍和我一樣期待回台過年的假期,雖然他已快有九年的人生,大半的時間都在溫哥華渡過(三歲半來的),
但台灣,或更精確地說台北,仍是他思念的所在。
他喜歡和阿嬤共睡一張大床,聽阿嬤說她由人生經歷粹編而成的故事,他更愛阿嬤無厘頭的笑話。
天藍也喜歡他的兩個表哥;沒有親手足的他把表哥當成親生哥哥那樣崇拜。
還有,和一干從小玩到大的伙伴們同玩,是天藍回台最熱鬧的節目。

媽媽咪呀是一幫不到一歲就認得的小朋友,天藍最初的玩伴,
在那段同玩的日子中,他們是一群餓了渴了累了倦了,就往媽媽懷裡鑽去的寶寶,而現在,個個都長大了。
還好,長大並沒有阻礙友情的延續,雖然一年也只有見幾次面,但每次見面總自然而然地就笑鬧在一起。

20051124 鶯歌陶瓷博物館


20060511 小人國,湖水岸


20060531 國父紀念館


20060518 板橋435藝文區


20060504 淡水真理大學&紅毛城


20060509 植物園聯誼


20060817 就是愛玩水


20060926 元氣小熊貓頭鷹圖書館忠義廟


今年(2012)年初我們回台,媽媽咪呀有幾次出遊的活動。

20120117 攀岩和天母運動公園
回台的第二天,約了當天有空的哲哲和小比一起去攀岩,
那是我在回國之前就找好的一項活動;
就在我小時候長大的生活圈裡的石牌公園多了個北投運動中心,
裡面的攀岩館開放給大家來體驗攀岩之樂。(平日一小時$600)

雖然是第一次攀岩,幾個小朋友的表現都不錯,都有努力地讓自己往上爬,是個良好的攀岩初體驗。






20120130 宜蘭羅東林場媽媽咪呀!

媽媽咪呀的好朋友中有幾位都移居到宜蘭了,不為別的,就單為了她們心中所仰慕的華德福教育理念而去,
宜蘭慈心小學就是一所以華德福教育理念為施教主旨的學校。
所以,想同時和多位舊時好友相聚,我們就得到宜蘭去,
一向也是喜歡宜蘭的,對於要穿越過幾個長又長的隧道才得以見到老友,我們一點兒也不以為意。

只是這天天藍是大病初癒,大年初二開始的嚴重腹痛和腹瀉讓天藍元氣大傷臉色蒼白,
但和老友見面並一起在羅東林場遊戲讓天藍迅速地補回了他的精氣神,
那天回家前,我看他臉色都紅潤起來了呢!









20120130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又是宜蘭,就為了一圓「小晴用麥片圈串珠珠的小小心願」;
我們在前個晚上趕回台北睡了一覺之後,隔天,又來宜蘭。
小朋友想去看廖添丁,就去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看,
還真看到了個會飛簷走壁的廖添丁,這對從沒聽過廖添丁這號人物的天藍來說是很稀奇的。
我也才知道,原來台灣的通俗藝術表演還有這一招,
不用正經八百地坐在表演場內,就坐在大街上,還要隨著劇情轉換場地,
再來是商店街,最後是大廟前,那廖添丁就神出鬼沒的在觀眾面前飛來飛去的。
還有個說書的人會把劇情從頭到尾唱作俱佳地解釋得一清二楚,如果你聽得懂文言文式的台語的話。











唱作俱佳的說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