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要去爬山那從來就不會是我的主意,從小到大我就是不喜歡爬山的人,
小時候被老爸抓去爬山,通常到最後都是我老爸自做自受,
不是得看我的臭臉,就是要揹我上山去。



長大後,換了個人來挑戰我不喜爬山的憎惡,
他真是不長眼的人,明明知道我討厭爬山,時不時還膽敢提出「去爬山的蠢計」,
不過就算三番兩次得了我的白眼,或是嗤之以鼻,他也不灰心。
而且,這次不長眼的人卻多長了心眼,用了點兒心計,
勢單力薄的他先去聯合外面的朋友,計劃一起去爬山,
壯大了的聲勢,讓我處在不得不屈服的情境,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還在下雪的時節,溫哥華附近的山上都是雪,說爬山其實是去爬雪山的呀~
雪山不是隨便就可以爬的,得穿上特殊的雪鞋,
就像在台灣開車上山賞雪要裝雪鍊一樣,雪鞋的功能就是用來增加抓地力的,
不然那覆蓋了雪的步道,哪是你爬得上去的。
穿雪鞋爬雪山,這是我少少的爬山經驗裡最特殊的一次。



我們走的雪山路就是天藍和把拔今年元旦走的那一段,對他們來說,這次是「重蹈覆轍」。
這段路的起頭還好,不陡不斜的步道,像是走在康莊大道上那樣地平穩,
我以為這就是全部了,但也有些狐疑,可能就只有這樣嗎?這未免也太容易了吧?





















但差不多從一半開始,就有幾段介於45到60度之間的險昇坡,
那很難走,對體力腳力和意志力都是一種考驗,
平常完全沒有運動的我實在沒有太好的體力,更沒有強健的腳力來對抗這樣的斜坡,
每走過一段爬坡,我的心跳就加速到好像要跳出來了,
還好,我還有些些想要挑戰自己的意志力,我想是它讓我撐過這幾個陡坡的。
只是這樣的信念忽強忽弱;也讓我的腳步忽快忽慢,但終於,我也爬上去了。









又在開始「起屁面」的我。


爬上另一段陡坡,得意的咧!








我能走上去其實也要感謝好友的相陪,讓我把不可能的任務逹成了。
要是沒有和朋友一路的閒談(當然,在爬坡的時候,那是連話都說不出來的。)
我也就沒法在不知覺中到頂了,我一定會叫苦連天,更有可能半途而癈。







天藍也因為有Jonathan作伴,他們爬上了更高的Turnaround Point,
兩個小朋友都沒有疲累之相,小傢伙還都淨挑那些險路去走,
在我看來是浪費了體力和腳力,對他們來說,那才是趣味所在。



























我們在往山上走時,遇到一位老先生,他也要上山,後來,快手快腳的他又比我們早下山,
等到我們走到山下時,又看見他「竟然還要」再上山,他說,他一天要這樣上山下山走兩回,
很佩服老先生的毅力和體力驚人,我笑說:「這是我第一次上山,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也許我沒有自己想像地那麼弱,下山後,我們還去超市買菜,
回到家,我隨即進廚房煮麵當晚餐,吃飽,洗了碗後,又開始整理照片,
一直到午夜十二點多的都沒有倦意。
原本以為我會因為運動過度而一夜好眠到天亮,結果,我竟是輾轉難眠到天明,
都是那杯不該在下山後喝的咖啡害的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rouse Mountain snowshoeing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