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的日子再往前推一日,也就是2月14日情人節,
已經在一起過了19個情人節的我們,在第20個情人節的這一年,其實過得尷尬;
情感上沒了情人那種濃情蜜意,可是卻又像情人一樣如膠似漆的每天都在一起,
我想是因為我們之間的第三者吧!要沒有這一號人物,我們的關係應該也會大大不同,
別以為我在說什麼小三,我說的第三者是我的小情人天藍。

就跟十九年前的第一個,或是之後的每一個到第十九個情人節一樣,
除非我事先有所計劃,不然就是「什麼都沒有」,
我其實是有些心灰意冷了,也應該沒那麼在意了,
可是,心裡又清楚知道,要是再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情人節」,依舊會讓我發狂,
為了防範於未然,還是自己事先擬定計劃才好。

★★還記得去年的「什麼都沒有」嗎?★★


我們的第二十個情人節分成兩天來慶祝;
因為怕在情人節當天和真情人擠在餐廳裡用餐會觸景傷情,我們提前一天吃了大餐,
情人節這天,又怕看到真情人出雙入對的真情流露,還是在家附近走走好了,
想起小情人那天經過白石湖吊橋時,說想去那裡走吊橋,
荒郊野外的內湖山區,應該沒有什麼情人喜歡在這裡出沒,就來去那兒吧!











白石湖吊橋雖說是吊橋,卻沒有一絲絲會搖晃的感覺,走起來和一般的橋沒兩樣,
走過白石橋後,沒有多久就走到了個溼地公園,然後,根據路標那裡有個夫妻樹,
一路走到夫妻樹,走到這兒我不心虛了,本來就是夫妻嘛!



















從原路走回,碧山巖就在眼前,我不是逢廟必拜的信徒,
但想起老爸說碧山巖供奉的開漳聖王和大溪阿嬤家旁的埔頂廟是同一尊,
有種懷念和追思的情感,讓我步上了碧山巖的階梯。
登上碧山巖才知道這裡有一覽無遺的視野,101大樓、圓山飯店、機場、基隆河道。。。
在內湖居住多年的我是初次開了眼界。













沒有在碧山巖久待,差不多是傍晚時分,老公說想回婆婆家吃晚飯,
雖不是個好情人,但百分百是個好兒子,
不知道我兒子長大後,會不會像他老爸一樣在情人節這天回家和媽媽共進晚餐?
做媽的我其實並沒有這樣的非分之想!還是希望兒子以後能好好地過情人節就好,
想跟老娘我吃飯,哪天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