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平日一天要吃三餐,母親節也是要吃三餐的;
當我吃了把拔親手準備的早餐和午餐後,心滿意足,
等到差不多是晚餐時間時,我想該是我上場的時候了。

天藍把拔看我在廚房裡張羅著,幾乎是用衝的進來,
「妳要做什麼?」天藍把拔帶著慌張的語氣問我,
「我要煮晚餐了呀,不然,你還要煮唷?」我就不信天藍把拔還變得出第三招,
「不要煮啦,我要去長城飯店外帶北京烤鴨當晚餐」,原來把拔是早有計劃了,
「吃這麼好唷,不必了,那北京烤鴨雖好吃,但今天老娘已經受夠了,
還是我自己來隨便弄點什麼來吃吧!」
天藍也聞聲進來廚房,力勸老娘在母親節這天不要動刀動鏟,
可是聽到老娘要煮鍋麻油雞湯配飯當晚餐,天藍就不再出聲阻撓,
因為莫名其妙地從前一天開始,他愛上了麻油雞。

比任何雞肉料理都還要簡單的做法,不用半個小時,一鍋熱騰騰油膩膩的麻油雞就完成,

麻油雞湯拌上飯,又香又油又好吃,我們一人一碗,


天藍和把拔不顧熱騰的麻油雞飯還燙著口,他們不斷地發出讚嘆之聲,

實在是太好吃了,也就顧不得什麼餐桌禮儀,天藍乾脆就用手來操作了,
後來,我們每個人又多添了一碗飯,那一整鍋的麻油雞湯竟就活生生地被我們吃完。


看他們吃得一臉滿足,似乎也昭告了這麻油雞的威力是一點兒也不輸北京烤鴨。



★★母親節晚餐-麻油雞飯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