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牛肉麵,那應該是我在台灣美食中的首選,
而最愛吃的牛肉麵,是桃源街那家,我從來都不曉得店名為何的那家,
可是只要我說「桃源街牛肉麵」,你就知道是哪家,對吧!
我幾乎是吃著那家牛肉麵長大的,已經記不清是從小學幾年級開始,
我就愛吃他們家的清燉牛肉麵,年紀再大一些,慢慢可以接受紅燒的辣,
雖然常常在吃著的時候要配上一大杯的水,但我甘之如飴。

我從來沒在台灣煮過牛肉麵,一直覺得那是烹飪高級班才能出手的料理,
更何況,大街小巷就有大江南北口味的牛肉麵,實在用不著勞煩自己,
在台灣愛吃牛肉麵的人真的很幸福,而我曾經就是其中之一。
在溫哥華想吃牛肉麵,其實也有不少選擇,王記、高家、洪師父我都吃過,
可惜,口味都只是普普而已,沒有「桃源街牛肉麵」那種不得了的好味道,
也就沒有讓我興起再次光臨的意願。

於是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我終於也想挑戰這一道可以用來檢定烹飪程度的料理。
因為沒有滷包也沒有複雜的調味,我煮的牛肉麵挺「家常」的,
意思是說自家人吃吃也就罷了,實在沒有信心端出來請人吃,
直到最近,我得到了煮牛肉麵的秘訣,我竟也煮出「好吃到可以賣了」的牛肉麵。

秘訣是得自朋友口中的;
朋友說,在溫哥華煮牛肉麵一定要買「牛坑腩」這種肉,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部位? 但我把「牛坑腩」牢記在心。
原本以為牛腩肉就是煮牛肉麵的極品,
殊不知,比牛腩貴了近一倍的「牛坑腩」才是王道。
朋友還給了我「台灣味植物滷包」,說它是煮牛肉麵鐵定不敗的最佳利器,
我就照朋友說的給的來做,阿娘尾呀~這煮出來的牛肉麵就真的是好吃到爆呀!

簡單的講解做法;1切下牛坑腩邊上的一些肥油來爆油。2把牛坑腩放入滾水煮一下。3將牛坑腩撈起用冷水洗淨,切塊。4油鍋加入洋蔥爆香,炒到軟炒到出味炒到你淚流滿面。5加入燙過皮切成小塊的蕃茄。6放入牛坑腩拌炒。7加入醬油,糖,水和滷包。8轉小火煮到軟爛即成。9打電話叫我去你家吃牛肉麵。


將將將,牛肉麵登場。

這一碗牛肉麵裡,有「牛坑腩」和「牛肚」,青花菜和小紅蘿蔔。

這碗是天藍的。

天藍竟然不喜歡吃牛肚?!嘿,被我撿到了。

我的是大碗的。

好吃,好吃,好好吃。

好吃的牛肉麵,我愛你。

現在看天藍表演吃牛肉麵。這小子竟然先挾菜?

有沒有問題呀?有肉不吃先吃菜? 其實你可以說天藍是「吃菜郎」。

還吹一吹,沒有那麼燙吧?

小子,你咬的是菜不是肉耶!你會不會演錯了?吃菜不需要這麼費勁兒吧?

終於吃到一口了,咬咬咬,天藍說一口菜要咬二十六下。

再來,還是吃菜!天藍真的愛吃菜勝於吃肉。


★★好好吃牛肉麵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