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你拿到什麼禮物,一張卡片?一朵玫瑰花?一頓大餐?
至少有個什麼吧! 而我,什麼都沒有。
本來就沒期待會有什麼,可是真沒有什麼,還真失望。

其實,和家裡這個歐吉桑相識以來,「什麼都沒有的情人節」也不是第一次了,
十七年前的第一個情人節不也就是什麼都沒有嗎?
只是,那時血氣方剛的我哪受得了這樣「無禮」地對待,
一整個晚上翻天覆地石破天驚地大吵大鬧,我就是要個「禮(也是理)」。

十七年後的情人節,我等到已經是全家睡眠時間的最後倒數時刻,
輕輕地問歐吉桑:「今天2月14日是什麼日子?」
歐吉桑一臉茫然,但也下意識地警覺到這個問題本身的複雜和神聖性,
他帶點兒畏懼的聲音表情回答「不知道」,
聽到這樣的回答,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兒感到「不可思議」。
「你不要給我裝唷,你怎麼可能不知道今天2月14日是什麼日子?」
就是怕這歐吉桑給我裝不知道,我還特別把日期都先點明了。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我沒有在裝啦!」歐吉桑的表情似真又似假,
這時候我都不知道該相信我的直覺還是他的演技?
「天藍,今天2月14日是什麼日子?」歐吉桑在喊他的救兵,
「2月14日是不是你們結婚呀?」天藍是來亂的,他哪知道2月14日是什麼日子?
況且天藍已經提前在上星期和同學交換過情人節禮物,2月14日就與他無關了。
好了,我不想再說了,於是背對他們面無表情的處理我的情緒。

歐吉桑夾著尾巴逃走了,天藍也識趣地趕快離開這個一觸即發的爆破現場。

沒多久歐吉桑捧著一碗「今日水果」,嘴裡開始在做「善後安撫工作」,
「中國人要過節,西洋人也要過節,原來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唷!」
對啦,這種裝瘋賣傻的招式是歐吉桑的拿手,可是我不想理他,
「我剛剛去查那本記了所有「重大紀念節日」的筆記本,才知道今天是情人節」,
我還真不知道歐吉桑手上還有這樣一本「備忘錄」。
還是不想開口,想看歐吉桑怎麼演下去,
「唉唷,妳知道的嘛,不管今天明天還是後天,我都是最愛妳的,不信,妳問天藍!」
「對呀!」天藍邊說邊點頭如搗蒜,像是他老爸的換帖一樣,很有義氣地在幫襯著。
肉麻當有趣,誰要你說愛不愛,我要的是「禮(也是理)」,
聽到老媽是因為沒有收到禮物才在生氣,天藍急急地說,「我已經送妳了唷!」
他說的是上星期老師要他們每個人都做的一根五顏六色紙花棒。
「喂!你這樣就很過份唷,我們是站在同一條船上的,你怎麼現在又撇清關係了。」
歐吉桑埋怨他兒子見風轉舵、自求多福地跳船了。

什麼都沒有的情人節真是讓人心灰意冷,
雖然說歐吉桑是大家眼中的好老公,好爸爸,但為什麼他不能也是個好情人呢?
話說回來,其實我也不曉得自己想要什麼情人節禮物?仔細想想,我是什麼也不要,
但面對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情人節」就是莫名地不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