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月亮,我會對天頂的月娘說話,我喜歡中秋節這個屬於月娘的節日;
根據我的實地觀察經驗,外國的月亮真的比較亮比較圓,
看過的月亮裡,就是拉斯維加斯的那個最大。

我記得去年的中秋節,一堆人浩蕩地去蘋果園採蘋果;

我也記得前年的中秋節,先是去海邊釣魚,然後在公園野餐看月亮;

我還記得天藍小時候的中秋節,我們都要在家自拍全家福照;


在來溫哥華之前的一年,我們在洛杉磯看美國月亮。

今年的中秋節,是個老弱婦孺的中秋節。
朋友請我們在中秋節到她家吃飯,巧的是,我們兩家的男人這天都不在家;
當家的都出差去了,她們家的去了中國大陸,我們家的則是去美國波士頓,
兩家裡就只剩一個婆婆兩個媽媽和兩個小孩。

也許這個老弱婦孺的中秋節人數是單薄了些;但滿桌琳瑯的菜色彌補了這缺憾,


朋友精心的設計菜色;有小朋友愛吃雞翅,也有大人愛啃的鴨翅,
天藍前一天預訂的花椰菜炒魚片當然也在桌上,就在奶奶自己做的甜餅旁邊,
朋友的廚藝真是了不得,每道菜色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精彩演出。
最令人驚喜的是朋友還找來台灣菜譜,炒了盤有小鳥蛋的香菇白菜大燴炒,
那盤菜裡的香菇蝦米帶出的台灣味兒,引發了我濃濃的思鄉情緒。
朋友還注意到在聚餐時,我總喜歡小酌一番,所以貼心地為我斟上了紅酒,
這酒這菜這朋友真誠對待的情誼,讓我歡喜讓我醉。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的日子,雖然沒有和家人團聚一堂,
但還好我還有像家人一樣的好朋友一起渡過,
老弱婦孺的中秋節,我的心像月亮一樣地圓一樣地亮。



★★老弱婦孺的中秋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