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有個天大的活動,
和撿蛋沒關係的,有關係的是才落幕的冬季奧運。
列治文快速滑冰場 (Richmond Olympic Oval)
在冬奧中以競速為主要比賽項目的場地,特別在復活節假期對外開放,
所以,在那幾天我們會問朋友,「你去溜了嗎?」 而不是「你撿到蛋了沒?」

快速滑冰場只開放四天,之後,這場地就要拆除、重新整修,
會增加其他更適合一般民眾來利用的運動項目、像是球類或是健身。
在快速滑冰場正式走進人們的回憶之前,
大家把握和它溫存的機會,這也是製造2010冬季奧運記憶的最終時刻。

我們是在開放的第二天去的,聽第一天就去報到的朋友說人潮洶湧,
於是提早在開放時間之前的半小時就抵達。
看來,聽到風聲的人不少,排在我們之前的人該也都是這樣才早早就到的,
雖然是條人龍,也沒花我們太長的時間在等待,大約就十五分鐘左右。


天藍有自己的冰鞋,可是沒有自備打曲棍球的安全帽,
按照規定十二歲以下的小孩是一定要戴的,所以當場就幫他租了一頂,
再加上我們兩個大人的冰刀鞋租金,我們一共付了十四元加幣。
付了錢、拿了票,我們興奮地進入這個滑冰場,這是我和冬奧最接近的時刻。

滑冰場上已經有不少人了,我們用刻不容緩的行事風格趕快穿戴完整。
三個人一齊進入偌大的滑冰場,這真是讓我開了眼界,沒見過這麼大的滑冰場的。

來溜冰的大人小孩都有,也都很會溜,看他們在場上奔馳的自信和速度,
突然想起一個問題,「是不是在加拿大土生土長的小孩兒都會溜冰呀?」
在這兒要是不會溜冰,該就像是在巴西不會踢足球那樣地讓人不可思議吧!


我們又是好一陣子沒站上冰地了,剛開始腳步有些不太穩,
而且,我還覺得這場地特別滑,輕輕地挪移好像就前進了一大步,
我身上還揹著單眼相機,更加地小心謹慎,要跌倒摔壞了機器我可是會心疼的。
天藍沒有顧慮地向前滑去,越滑越快,我都跟不上了,

腳步跟不上,眼光還始終追尋著那小點兒,我喜歡看小小的天藍專注地溜,
那想要超越自己的認真和努力很讓我感動。

下午兩點半的時候,因為要清場的關係,全部的人被趕出了場外,

才溜了一會兒的天藍就已經是滿身大汗了,在冰宮裡還能流汗,看他有多賣力。

趁著這個休息空檔,讓天藍吃個三明治補充一下體力。

差不多半個小時之後,滑冰場重新開放,天藍迫不及待地又下去溜。


這時候,有更多的人進入滑冰場裡,算是人滿為患了,
甚至連幼兒推車都進場了,好幾位爸媽就這麼大方地推進來一起溜,
這該是小朋友的「坐推車生涯」中,所經歷的最奇特的場地吧!


滑冰人潮中還有是家庭成員手牽手地溜,讓我想起以前在冰宮裡也常有接龍,
有人起頭倒著溜,就有人接上去,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的,挺好玩的。
當然更多的是同學結伴前來,就像我十五、六歲的那時候一樣。

天藍一圈圈地溜轉著,問他要不要休息一下,他都說還要再溜,
非得等到下次清場的時候他才甘願出場。

其實,從他後來連續地跌了幾次,我們看出來他已經體力透支了,
還沒等到場地重新開放我們就先離開,
要再等下去的話,天藍肯定又要再上場去的。


離開滑冰館時大約是下午四點多了,還有人在排隊等著進場,
因為有總量管制的關係,來晚的人就得等待比較長的時間。

看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還真是古今中外都適用的為人處事的通則。



★★你去溜冰了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