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參加Cynthia的生日會,上次是兩年前,小妮子滿三歲的時候,
轉眼,兩年過了,三歲的小女孩都有五歲囉!

五歲的小女孩很不一樣了,最大的改變是,她不會再咬人了;
有陣子去她們家玩,每個小朋友都被咬得哇哇叫的,連天藍都被咬過。
這「咬遍天下無敵手」的Cynthia,現在可是活潑又可愛、聰明又伶俐的小姐姐。

美麗的Jenny小姐是Cynthia的媽媽,也是我們「溫哥華 Babyhome的華人組長」,
她強力動員我們這些小兵小卒辦過幾次盛況空前的家庭聯誼活動,
大家因而認得了彼此同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卻也各據一方的家庭。
Cynthia五歲的生日會上,有一半以上是熟面孔,但也有一半是我們不太認得的。
天藍竟是小朋友裡年紀最長的,而且又以女生居多的場面,讓天藍有些「難言之隱」;


他沒法跟小小孩說話,也不知道怎麼接近那些半大不小的女生,只好老跟在我們身邊。

我是搞不清每個小朋友的名字,但眼前每張笑臉都閃亮著向我招手,
於是,拿著相機追逐著那一張張在瞬間就千變萬化的面孔,
男生的、女生的、大大的、小小的,每張臉都好看得很呢!




最愛看的是那一抹奶油停在臉邊,那是小朋友最可愛的天真色彩。


甜甜的笑容、熱情的擁抱,是我認得Cynthia以來一直都跟著她的,
不管是最初的三歲,或是最近的五歲,都一樣。
而我知道,擁有父母和整個家族最豐富關愛的她,永遠都會帶著這個記號的。


★★Happy Birthday to Cynthia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