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嘻哈哈的這一天,有另條故事主軸,是關於一個很會做蛋糕的男人。
這個男人也就是主人家的男人,他很會做蛋糕的名號響亮,
凡吃過他做的蛋糕的人無不豎起姆指大加讚美,
說他是「全溫哥華最會做蛋糕的男人」,是有些狂妄,但卻是我真心的讚佩。

我們家只會搓湯圓的男人,曾經也稟持著「見賢思齊」的念頭來學做蛋糕,
他知道他們家的女人,雖不到酷愛的地步,但也是「愛吃甜頭」的。
於是搓湯圓的男人跟很會做蛋糕的男人拜師學藝,期待自己可以做出個讓老婆眉開眼笑的蛋糕,
只是跟著走過一次流程,搓湯圓的男人還是有一籌莫展的感慨。
這次,換我親自出馬,為了嚐甜頭,我想我還是自已進廚房比較實在。

「全溫哥華最會做蛋糕的男人」沒有拿嚇唬人的不得了蛋糕來嚇我,他要教我的是「蜂蜜蛋糕」。
小學的時候,我常常跟著爸爸到忠孝東路的一個辦公處所,我不知道為何而去?
記得的是,每次離開那裡的時候,總會到樓下的一之鄉蛋糕店買蜂蜜蛋糕。
那時候一之鄉的蜂蜜蛋糕和生病時才能吃到的蘋果一樣,都代表了昂貴和奢華。
怎麼現在,竟是在尋常人家的廚房就可以製造得出來呢?

我懷著對小時候甜美回憶念念不忘的心情,亦步亦趨跟著男人的腳步,認真地記錄。
平常愛搞笑、不太正經的男人,在做蛋糕的時候,換了個眼神和態度,
他的雙眼放射出了認真、專注和溫柔的光芒,像是穿上了會發光的彩衣,全身亮了起來,
這是他不為人知的一面。

男人在廚房裡一展身手的時候,有人來觀摩,想比較一下彼此手法之間的差異。
也有人來讚揚,就是我們家那個只會搓湯圓男人,他知道這知易行難的真理,帶著由衷的激賞。
這都是好的良性互動關係。

但也還有一個人抱著「不懷好意」而來,是那個「認真烤肉最帥氣的男人」,
知道自己認真、用心地烤肉得到上仟人次的青睞,就驕傲得不可一世,
所以他心裡暗暗地不想有人搶了他的風采,他就竭盡卑鄙小人之能事,
我用鏡頭一一地記錄他的心機,也許有天這些照片會成為呈堂證物。






想學做蛋糕嗎? 以下是我用相機記錄蜂蜜蛋糕的做法。













★★認真做蛋糕的男人好溫柔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