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在網路上,因為我病了,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病。

是從上星期五開始的,早上起床後就覺得不太對勁,趕快去看醫生,
本來是要看家庭醫生的,可是家庭醫生那天不看診,所以到附近的診所去。
在診所驗了尿,說是急性膀胱炎,醫生好心地說那是女性常見的病,不用太擔心,
拿了處方箋,去買了三天的抗生素。

吃了藥後,感覺慢慢地好了,速度不太快,但總是漸漸地好了,心情也好些。
誰知道,藥都吃完後,難過的症狀又回來了,而且比之前的情況更嚴重,
這讓我嚇壞了,沒有過這樣的情形,藥又都吃完了,我怕會惡化下去,
還是趕快去看急診。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六月二十八這天的,那是我第一次踏入加拿大的急診處,
更慘的是,在UBC學校的Urgent Care等了兩個多小時,始終沒有看到醫生,
時間時刻的過去,都快接近Urgent Care關門的時間了,
(這裡Urgent Care是在晚上十點就「結束營業」)
Urgent Care的護士說當天醫院裡有「Code Blue(緊急搶救)」,
所以醫生沒空管外面的病患。
護士甚至建議我們可以自行轉診到別家醫院,或是回家去吧!
她講得輕鬆,我如果可以在家待著,又何必要來這兒湊熱鬧呢?
於是我就只好到另一家醫院去。
那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本想讓天藍待在好同學Daniel家的,但天藍堅持要陪我去。
我們轉到Vancouver General Hospital去(溫哥華綜合醫院),
急診處有十來個人排著隊在等著掛號,
我們登記之後,掛號小姐要我們到邊上去等著,又要等,這次不曉得要等多久?
站在掛號處旁聽到有人在問還要等多久?
問的那個人說她胃很痛,痛到冒冷汗,實在沒法再等下去了,那個人是排在我之前的,
掛號小姐告訴她,應該在「一個小時左右」會有人來詢問病情,「四、五個小時」以後才能看到醫生。
蝦米? 要等快五個小時才能看到醫生,「我不是在急診處嗎?」「我真的是在急診處嗎?」
估計我大約要等上相同或是更久的時間,於是我放棄就診,還是回家好了。
拖著身心俱疲的腳步我們終於回到家,這之前的五個小時我流浪在兩個急診處,
卻沒有看到任何一個醫生,甚至是護士。

還好的是,我的病情沒有繼續惡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一個夜晚忐忑不安的輾轉難眠,我終於捱到早晨去看醫生。
是上次那個醫生,見到我就知道是為何而來,他又幫我做了同樣的檢查,
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好,並沒有任何問題,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他又開了抗生素,是比較強的一種。

原以為我的苦難已經過了,不過才一天,我又痛起來了,
這次心也痛,痛到想飛回台灣去,只是最近飛台灣的班機班班客滿,
連想飛回家都難。
硬生生地吞下那比較強的抗生素,是從昨天開始的,
如果這五天的藥都吃完了,而還是個沒完沒了的話,
我不想再在這兒纏鬥了,
下次寫日記的時候,該就是在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