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不睡午覺,大約是從兩歲多就開始不睡的。
那時候我們的生活精采豐富,差不多每天起床就往外跑到處玩,
去山上、去海邊、去博物館、去動物園...,就是不在家睡午覺。
★★順便附上天藍小時候遊山玩水的照片★★
玩得累累的天藍,通常都會在回家的路上睡一覺,常常到家了還在睡,
為了讓天藍多睡些,我有好幾次過門不入,開著車再到處晃晃,
等到天藍快醒了才回家。

那天我們去買菜回家的路上天藍又睡著了,只好故技重施地在家附近繞繞,
差不多讓天藍睡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才把車轉回家。
車停了,天藍還在睡,正愁著該讓他繼續睡還是叫醒他的時候,
救星來了,是隔壁的Patrick,他一喊天藍的名字,天藍就醒了,
Patrick的聲音在天藍聽來有「如雷貫耳般地震憾力」,就算是在夢中也一樣。


兩個人相約要去騎車蹓蹓,Patrick又很主動地幫天藍穿上護具,
天藍似乎已經很習慣Patrick為他做的這項服務,
我則是相當驚訝不過才小學四年級的Patrick,怎麼就這樣懂得照顧人,
他們家就他一個小孩,但怎麼就不像一般獨生子女那樣地驕縱霸道?
我該來好好地請教他媽媽是怎麼教導的。
不過,通常這比較多的成份是「天性使然」,知道要體貼人,有時候是教不來的。

一切準備就緒,天藍把拔陪著兩個小男生一起去逛逛我們這個宿舍社區。


再看到天藍的時候,天藍的臉像個小蘋果那樣紅,是騎得太累也太熱了,趕緊讓他吃個綠豆冰解解熱。
天藍愛吃綠豆冰,跟他把拔一樣,在夏天裡只要有綠豆冰,是可以連飯都不用吃的。


但就算天藍怎麼樣地愛吃綠豆冰,我這個做媽的總不能真讓他拿這個當飯吃,
晚餐時刻一到,端出天藍愛吃的雜菜肉片麵,天藍迫不及待地吃,還燙了一口呢!

看著滿滿的一碗麵漸漸見底,那站在熱鍋盪爐邊所受的苦,
怎麼就像煙消雲散般地再也想不起來了呢?


★★噓~~天藍在睡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