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白乳液快要用完了,從台灣帶來的三瓶。
那是今年年初準備返回溫哥華打包時,我娘家的老媽偷塞在我的旅行箱裡的。
老媽知道我捨不得花大錢買保養品來用,她知道我寧願把錢花在天藍的身上,
所以她偷偷地買了一些給我,是她自己三十年來慣用的日本品牌,
老媽說日本女人都不太顯老,一定是用了這些日本製造的保養品的關係。
我覺得老媽的推論挺有道理的,
因為老媽她自己看起來就是比同齡的婦人還年輕許多 氣質也高雅,
我認為老媽活生生的就是這些保養品的最佳代言人,
如果我在老媽現在這個年齡還有她這樣的面樣和皮膚狀況,
那可真得謝天謝地了。


可能是三十年來的使用經驗累積,老媽竟可精準地算出我這一年的用量,
就在快回台灣之際我差不多用完,又要趁回台灣的時候「補貨」
其實這裡也有賣這種日本品牌的保養品,但我從來沒去詢問過價錢,
反正都得要回台灣補貨的,也就不用多此一舉。

我的老媽是個重視儀容端莊的人,每天早上起床就會仔細的「抺粉點胭脂」,
晚上睡覺前也會不辭辛勞地在臉上抺上一層層不同功能的保養品,
我沒有老媽細心呵護臉皮的耐心,一瓶乳液就是我的早晚霜也是我的精華液。
我記得小時候還常跟著老媽上美容院「做臉」,
記得有一次跟著去的我,在等待媽媽做臉的同時,
因為百般無聊,竟突發奇想拿起美容院慣用的小黑夾子,插進插座孔中,
那插座孔瞬時冒出火花,隨之而來的是燒焦的臭味。
這下子,正躺在美容椅上享受做臉清閒的媽媽的臉色,
彷彿是貼上了滿臉的豆花一樣難看。
而我被立刻趕回家,離開那個肇事現場。

我自己這輩子只有做過一次臉,是去峇里島玩的時候做的,
那是我的第一次,而且看起來也應該會是最後一次。
我實在不喜歡自己的臉上被塗塗抺抺之後,還要被迫躺在美容椅上休息,
有些人竟還能因此睡著,那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個折磨。
就像讓我坐在髮廊裡四五個小時,就為了燙個頭髮一樣都是受罪。

人家常說「有其母必有其女」,但這句話在我們家好像不太適用,
因為我明明就和我媽媽有很多的不同。
古時候的人有「買房看樑,娶某看娘」的習慣,
還好我不是生在古代,否則看了我娘才娶我一定會大呼上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