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把拔說他小時候很喜歡猴子,對猴子有些異於常人的情感,
他有些惋惜自己的生肖不屬猴,甚至他還有養猴子的「肖想」,
不曉得是不是孫悟空的故事、卡通看太多了,才讓他有這些「非分之想」。

我們小時候的確都愛看孫悟空的卡通,
只要電視開始唱起「上學我喜歡喜歡喜歡 遊戲我喜歡喜歡喜歡........」,
就知道要趕快盛飯挾菜看孫悟空囉。
娘家的爸媽不會禁止我和兩個哥哥邊吃飯邊看電視,
因為吃飯功夫了得的我們,往往在卡通還沒播完之前,飯菜就先吃光光了。

現在天藍把拔試著把對猴子的特殊情感傳遞給天藍,就從講孫悟空的故事開始。
因為手邊沒有一套完整的孫悟空故事集,把拔都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但就算是這樣,孫悟空千奇百怪的故事內容還是讓天藍相當著迷。
前幾天去大賣場,在專賣電器的部門看到播放「功夫之王」這部電影,天藍當場看得入迷。
昨天,天藍把拔特別就去租了這片電影回家,和天藍一起欣賞,
片長近兩個小時,天藍目不轉睛從頭看到尾。
這部電影把孫悟空的神話故事和中國功夫結合在一起,
剛好都是天藍現在最有興趣的題材,
而且兩大主角還是功夫了得的成龍和李連杰,難怪會完全吸引住天藍的目光。
不過天藍並沒有認出來,那個「美猴王李連杰」就是他也很喜歡看的「投名狀裡的大哥」。
看來,天藍有和她媽一樣「識人不清」的毛病。

從天藍最近「勤練猴拳」的姿態看來,他對猴子的好感也在漸漸滋長當中,

那天去買萬聖節的「戲服」時,他也指定要當隻猴子。
我不怕天藍「入戲太深」變得像猴兒一樣調皮搗蛋,
我只怕他哪天也跟我說想養隻猴子,那事情可就難辦了。


想聽聽看我們小時候的孫悟空是怎麼唱的嗎?
孫悟空.m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