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校園裡的好處多多,對我們最直接有利的就是到哪個體育館、圖書館都很近。
當然囉,天藍和把拔去上學,也都只要騎車五分鐘以內就到了。

去年剛來的時候,有一個「繳房租不如繳房貸」的想法,於是找了房屋仲介看房子。
看的都是學校附近的房子,但看了五間之後,也就打消買房的念頭,實在是買不下去呀!
每一間不過三十來坪的公寓,卻都喊價近一仟伍佰萬,甚至更高。
再加上每個月還要另外繳付差不六仟到一萬的管理費,和水電瓦斯暖氣的開銷。
我們還是住在學校宿舍,一個月近三萬元的房租,還包括所有基本費用的老宿舍比較划算。
也還好我們沒買,昨天看了電視新聞說,「溫哥華去年的房價是近九年來最高的」。
最近房價已經開始往下跌了,估計會跌個「十五趴」。
感謝老天,沒讓我們因為一時想不開買了房,而陷入進退兩難的地步。
誰說我沒有投資運,有時候不投資,固本守成才不容易。
我想起了一生中唯一算過的一次命,那個算命師說我命帶「金掃帚」,是會把錢給掃進來的。
沒有什麼把錢掃進來的感覺,但至少眼前我是沒把錢給掃出去。

住在學校宿舍老舊感覺有些像是住在大雜院一樣。
左右鄰居甚至整個宿舍區,都是從世界各地而來的不同人種。
(UBC在2007全世界大學排名第三十三名,台灣大學第一百零二名)
★★The world top 200 universities★★
最有趣的是,你會聽到有父母在學校攻讀學位的小朋友會互問,
「你把拔在寫功課嗎」,或是 「你馬麻功課寫完了沒」。
在這裡,寫功課是大人的事,和小孩子沒有關係。

天藍在這大雜院裡也交到朋友,Alina和Patrick就是他的最佳玩伴。
Alina的馬麻唸的是藝術設計,從她熱衷園藝和家裡佈置就可感覺這個特質。
雖然Alina和天藍相差近兩歲,可是兩個人也玩得開心。
他們會一起跑跑步、種種花、 吹泡泡、騎騎車.......

說來好笑,雖然是正統的加拿大人,但兩歲多還沒有太多字彙的Alina, 
有時候還會跟天藍學英文呢!


Patrick則是天藍現在最崇拜大哥,才剛要昇上四年級的他,卻是博學多聞。
和他交談都會驚訝於他的健談和言之有物,應該是這樣,天藍最愛跟他玩。
但畢竟還是小孩子,他們最愛玩的是「打水仗」。
大熱天的,天藍把拔還特別穿起防水的冬衣和他們玩,兩個小傢伙當然是樂翻天了。


很慶幸老天的安排讓我住在這樣一個老房子裡。
看著天藍下課後就裡裡外外、進進出出的忙著和鄰居玩,
我們知道這是一個最捧的房子。
老房子我愛你,天藍說他永遠都要住這這裡。


★★老房子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