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們去看電影,選在比較沒有人的星期四晚上,
應該是這部電影的好評不斷,讓平日的電影院裡也坐了不少人。

這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在溫哥華看電影」。
愛看電影的我們,來這兒後始終沒發現什麼好片可以讓我們走進電影院,
一直到「WALL-E」上演。
在進入電影院之前,我們根本也沒看過電視上有關WALL-E的廣告。
溫哥華這裡不像台灣,只要有新片上映,總會在電視上大作廣告。
對WALL-E的唯一印象是公車站牌邊一閃而過的海報,那還是眼尖的天藍指給我看的。
之所以會去看WALL-E,完全是因為天藍和把拔曾在書店中看過關於它的故事書,
他們都覺著有趣,我們也就去看看。


我們選了個位在常去的OAKRIDGE MALL裡的電影院。
來了這個MALL好多次,卻不知道電影院的位置。
把拔去問了百貨公司裡的一位職員,
沒想到,他就好心地主動帶我們從西邊一路走了近三分鐘才到位於東邊的電影院,
就說溫哥華這兒的人真是友善得多。

這家電影院的票價是九塊九九(台幣約三佰元),大人小孩都是一樣的價錢。
以加拿大人民大約是台灣的三倍收入算來,這樣的消費算是廉價的,
實在不曉得台灣的電影院有什麼理由要收費這麼昂貴。 (華納威秀一張票兩佰柒捨元)
看電影少不了要來些零食,天藍把拔辛苦地排隊買了個套餐有爆米花和飲料,
天藍喜滋滋地捧著入場。

在這裡看電影是不用對號入座的,就挑你覺得合適的位置坐下來就可以。
不過電影院座椅設備並不豪華,椅墊不夠軟,椅背不夠高,座位也沒有漸高的設計。
如果你前面剛好坐個大頭或高個兒,那在「夾縫中求生存」的你一定是什麼也看不到的。
電影正式開演之前,當然也有一些廣告和請大家關掉手機的宣導短片,接下來就是好戲上場囉!
在這兒我不多作劇情介紹,希望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保證絕對值回票價。

我們帶著滿足、歡樂和要為這個地球再多作些環保的感想離開戲院。
卻發現地上有隨意丟棄的紙屑,很多飲料杯也都被擱置在架上,
坐在我們前排的小姐把沒吃完的一大包爆米花就丟在隔壁的位置上。
整個電影院垃圾滿佈,對照我們剛剛才看完宣導環保的電影有些諷刺。
在台灣,大部份的人在看完電影後都會隨手把垃圾帶走並丟棄在垃圾桶中,
所以電影院的工作人員應該都不用太費心地做清潔工作。
但我想在這兒的工作人員最主要的工作應該是收拾這些殘局。
從這一點看來,我們台灣觀眾是有比較高的看電影道德的。



★★每個人都應該看WALL-E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