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把拔常說:「人活著最要緊的就是要能吃、能睡、也能拉。」
以前總覺得天藍把拔這句話說得粗俗,不像是讀過書的人說的話。
(天藍把拔的確也沒讀過幾本書,實在算不上甚麼讀書人)
但經過前幾天的折磨後,我深刻感受到這句話的真實。

那天參加天藍學校的期未野餐,吃了各個家長帶來的自家拿手好菜,
我並沒有感到異樣。
在野餐結束後,還活力十足地用腳踏車長途涉地載天藍到大街上看遊行。
只是一回到家,天藍馬上坐上馬桶渲洩了一番,
天藍沒有這樣腹洩的情形過,我替天藍有些緊張,深怕他是染上了病毒。
還好,天藍在那之後,就沒再有其他的狀況發生。

反倒是我,當天晚上開始感覺胃漲得厲害,不過也還好不礙事。
只是當晚睡覺時,總覺得頭暈發熱。
誰知道一覺醒來,胃漲沒有消停反倒是變本加厲,竟有了想吐的感覺。
強忍了幾次吐意,終於還是抵擋不住地吐了。
一次、兩次地把胃徹底地翻攪過來。
本以為吐過就好,然而事與願違,整個胃腸還是極度地不舒服。
如果,我可以像天藍一樣把壞東西拉出來也就好了,偏偏我就是沒有拉意。

又吐又沒食慾地折騰了我整整三天,這三天我幾乎都只有躺在床上受苦。
後來打電話和娘家老爸求救,依照他的指示服用之前他特別幫我調配的中藥。
就如同老爸估計的一樣,在吃了三次藥之後,我的症狀終於有些改善,
胃腸好像醒過來,有了蠕動的感覺,也豪氣地渲洩了幾次。
再繼續吃了三次藥,總算恢復正常。
我十分懊惱沒能即時服用這簡直是仙丹的靈藥,白白多受罪了兩天。

沒好吃沒好喝地過了幾天,體重一度要跌破到久違的五十一公斤。
我其實沒有喜悅之情,因為望著鏡裡那個憔悴的面容,真不是我樂見的。
這幾天的當務之急就是「把臉給吃回來」。
同時也記取了這次的教訓,以後會更加留心外食的安全性。
因為不能吃、不能睡、不能拉的日子還真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